熊爸爸叫小熊睡觉,因为冬天来了,熊要冬眠了。可是小熊不想睡觉,于是就自己出去玩了。
小熊想,自己的爸爸真坏,不但不陪自己玩,还自己呼呼睡大觉。当他遇见小黑鸟在树上自由自在的玩耍时,他就也想当大黑鸟的孩子,可是又听说大黑鸟是通过叼小虫子喂小黑鸟,小熊就不想当了。
当他又遇见小狐狸在雪地里高兴的玩耍时,他又想当大狐狸的孩子,可是一听说大狐狸是通过舌头舔自己孩子的毛照顾小狐狸,小熊就不想当了。
当他遇见小鹰在天上快活的在天上翱翔时,他又想当大鹰的孩子,可是一听说大鹰整天都训练自己孩子时,小熊就不想当了。
当他遇见小猴子在树上荡秋千时,他又想当大猴子的孩子,可是一听说猴子们整天都在树上荡来荡去,小熊就不想当了。
当他又遇见小企鹅在雪地里做游戏时,他又想当大企鹅的孩子,可是一听说大企鹅是通过自己压在孩子的身上取暖时,小熊就不想当了。
最后,小熊想来想去,觉得还是自己的爸爸最会照顾自己,于是就乖乖的爬到爸爸的身边幸福的睡大觉了。
看 完这本书,我想到了我自己。我总是责怪自己的爸爸不陪我玩,有时候也跟小熊一样想换一个爸爸,换一个能整天陪我玩的爸爸。但是,现在我回想起来,爸爸有时 也会抽出时间陪我玩拳击的游戏,每次爸爸都让着我,让我体会到胜利的喜悦!有时也会教我玩象旗和五子棋的游戏,让我体会到从妈妈那里无法满足的棋类游戏, 让我感受到了棋类游戏的智慧和奥妙;有时也会送给我一件我期待已久的玩具,给我带来惊喜......
我现在似乎可以谅解爸爸了,他对我的关爱是默默的,是别人无法替代的,我爱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