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老婆送给我的,目的是让我学习一下如何做一个好爸爸,买了两个月了,今天才读。
看完了两位荷兰人的绘本,主要有两点感受:
1.父亲和孩子应该是朋友,是互相学习,而不是父亲过多的教给孩子什么。孩子们都很聪明,我们做父母的,不要把自己认为对的强加给孩子,也不要把自己认为不对的东西给孩子屏蔽掉。我们不是我们的孩子,我们与我们的孩子有不同,不要因为父母的好恶而限制了孩子的选择。孩子们在接触到不同的事物后,会渐渐形成他们的人生,我们所需要做的,仅仅是保障他们基本的安全即可。
2.从孩子身上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我们孩子,在他们很小的时候,看世界很单纯,有时候,貌似呆傻的问题,其实往往是成人们忽略的,而且是事物的本质。也就是毕加索所说的:到60,才能画出孩童般稚嫩的图画。
这几天看书都太晚了,而且睡得太晚了,既影响了白天的状态,也使得看书的效果不好。这个问题,希望在接下的日子里能够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