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见到,是在今年四月的意大利博罗尼亚国际儿童书展,在荷兰一家出版社的展位上,我惊喜地翻阅着这一本本熊爸爸和小熊宝贝的故事,流连许久……
真心喜爱――因为它太真实太生动了,恍若身临其境。比如,有一个早晨,小熊去拉爸爸起床,“爸爸快醒醒,我是不是已经长大了,可以去捉鱼了?”小孩子的率真和执着清晰可见。
真心喜爱――因为小熊父子的真情交流,单纯、温馨又细致动人,那份相依为命、亲密无间的父子情,被作者拿捏得恰到好处,让你从心中涌起亲切而湿润的感动。
真心喜爱――因为它让我知道:爱,就是始终不渝的相信和巧妙的支持。父爱是有技巧的:粗犷而温和、睿智又谦逊。让孩子去世界闯荡,为孩子的勇气而骄傲,让自己成为孩子眼中真正的英雄。尝试了解孩子的梦想,让他更充实、更强大……
真心喜爱――因为这一个系列,注重对世界的认知,注重小伙伴间的友谊,还可以从简单故事中感悟到一点点淡淡的哲学味道。“无论我走到‘哪里’,‘那里’就成为了‘这里’”……
真心喜爱――因为作者跳开常规的思路,在这里转化成让人惊奇的、随时可见、开怀而笑的幽默。宝贵的幽默感的培养,会让我们的孩子,更加乐观开朗活泼,将来从容面对来自整个社会的竞争压力。
真心喜爱――因为书中气质出众的钢笔淡彩,色彩明快。父子的情感,就是在清翠的田野,和美的阳光,舒爽的微风,潺潺的溪流中不断地荡漾着,我们和孩子的思绪可以尽情地在这个美丽的童话世界中畅游。
很开心,中文版这么快就可以与小读者们见面了。如果你愿意,就请和我、和小读者们一起,到这几本小书中去深深地体味和领悟这种世间真情的深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