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关键是要清醒认识辛亥革命给我们的启示,时刻牢记:让“世人未为我敢为,天下未发我首发”的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永世传承。今天我们纪念辛亥革命,是因为辛亥志士永垂不朽。还因为辛亥革命为我们留下了珍贵的精神财富首义精神。传承首义精神,就是传承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我们要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爱国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以孙中山为首的革命派,表现出的强烈的忧国忧民意识和挽救民族危亡为己任的使命感,不仅成为辛亥革命的动力与目标,而且造就了中国近代爱国主义精神的核心。
2.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感悟与启示
今天,我们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关键是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深刻理解辛亥革命给予我们的启示,时刻牢记不畏强权、自强不息的意志,时刻牢记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的实际国情相结合,时刻牢记人民群众的拥护支持是事业成功的源泉。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踏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
3.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感悟与启示
回望百年辛亥,缅怀革命先贤,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要始终如一地做一名最坚定、最彻底的爱国主义者,牢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为当今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努力学习,贡献自己的力量,现如今,我们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要以振兴中华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
4.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感悟与启示
孙中山先生曾说“革命先烈行为没有别的长处,就是不要自身性命,一心一意为国家来奋斗”。所以,在我看来,辛亥精神是革命先烈们的“世人未为我敢为,天下未发我先发”的勇气。辛亥革命,让中国人在中华民族复兴的征程中越走越远,越走越快。于是中国国际地位越来越高,综合国力越来越强,中国经济发展越来越快,中华民族也越来越强大。中国人民正向着富强、民族、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前进。
5.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感悟与启示
辛亥革命激励着中国一代又一代的仁人志士,带领人们奋勇向前,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翻过了三座大山,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改革开放,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今天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人民当家作主,国家繁荣富强,孙中山先生的夙愿正在一步一步的实现,站上新征程!
6.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感悟与启示
1911年10月10日,武昌首义的枪声拉开了辛亥革命的序幕。辛亥革命是中国近代一次伟大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统治。
在当时清政府的历史背景下,要完成一场革命并不只是军阀形式的占领,一场完整意义上的革命,应该是深入群众的内心,在每一个人的心中都要播种革命的种子,而且还要让其健康成长。
历史不会重演,但历史的规律是会再现的,我们要观史而明智,把握历史的发展规律,正确指导自我的发展。
7.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感悟与启示
月缺不改光,剑缺不改钢,有志向的人自信自强,君子量不极,胸吞百川流,有志向的人心有远方,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有志向的人不会虚度时光,一百一十年前,一群有理想有梦想的革命党人在孙中山先生的带领下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来的封建帝制,而在一百一十年后的今天,我们汇聚一堂,共同学习当年的辛亥革命留给我们的巨大的精神财富,所谓它的精神,便可以概括为“爱国精神”、“创新精神”、“革命精神”和“协作精神”辛亥革命的精神值得赞扬,也值得我们学习。同样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我们应该以史为鉴,增强自身信念,并不断砥砺前行!
8.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感悟与启示
2021年9月9日上午,玉田县特殊教育中心全体师生在四个分会场,准时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1911年爆发的辛亥革命,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制度,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近代中国社会变革。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写下了壮丽篇章。
全体教师被大会深深感动,大家群情激昂、欢忻鼓舞。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在本职工作上奉献自己全部的光和热。
愿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愿中华民族盛世永存!
9.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感悟与启示
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纪念辛亥革命,回顾一百多年来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对于发扬光大辛亥革命精神,增进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增进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广泛凝聚一切智慧力量,共同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10.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感悟与启示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于10月9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纪念辛亥革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红星小学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和全体学生观看了CCTV-1的在线直播。
1911年爆发的辛亥革命,以其惊心动魄的时代伟力,打开了中国进步闸门,为中华民族发展进步探索了道路,成为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他高扬反对封建统治的旗帜,毅然投身民主革命事业,创立兴中会、同盟会,提出民族、民权、民生的三民主义,积极传播革命思想,广泛联合革命力量,连续发动武装起义,为推进民主革命四处奔走、大声疾呼。观看结束,学校党支部还组织各党小组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看感受。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红星小学广大师生在精神上得到洗礼、思想上得到升华。我们深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守护好、建设好我们伟大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