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阅读名著片断,回答问题。(3分)
拉车的方法,以他干过的那些推、拉、扛、挑的经验来领会,也不算十分难。况且他有他的主意:多留神,少争胜,大概总不会出了毛病。至于讲价争座,他的嘴慢气盛,弄不过那些老油子们。知道这个短处,他干脆不大到“车口”上去;哪里没车,他放在哪里。在这僻静的地点,他可以从容地讲价,而且有时候不肯要价,只说声:“坐上吧,瞧着给!”
(1)此文段中“他”是     (人名),该小说的作者是         。
(2)结合整部小说内容,请从括号中选择合适词语将小说主人公的人生命运补充完整。
积极向上——不甘失败——(       )(梦想成真 坚持奋斗 自甘堕落)
答案:(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