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著阅读,(6分)
(1)阅读《西游记片段,完成填空。(3分)
那猴道:“你可是东土大王差往西天取经去的?”……三藏闻言,满心欢喜,道:“你虽有此善心,又蒙A教诲,愿入沙门,只是我又没斧凿,如何救得你出?”那猴道: “不用斧凿……”
“此善心”具体指    ,A是      (人物),三藏救得那猴出来的方法是           。
(2)下列关于文学名著内容的表述,错误的两项是(3分,多选不得分,选对一项得1分,选对两项得3分)
A.汤姆、乔和哈克三个小“海盗”在杰克逊岛的清晨生活,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充满了情趣。
B.《水浒传》中,高俅被梁山好汉擒捉上山,宋江安排筵会给他压惊,请他促成招安。高俅回京后,立即奏请招安。于是,皇帝派人去梁山泊招抚。
C.看着面对困难依然干劲冲天的筑路队员们,朱赫来感慨:“钢铁就是这样炼成的!”
D.飞岛国国王迫使地上人民归顺的极端手段是让飞岛直接落到他们头上,将人和房屋一起毁灭。
E.《阿长与〈山海经>》中的长妈妈,是作者儿时的保姆。祖母叫她阿长,是因她身材高大。
5.(1)指那猴“我愿保你取经,与你做个徒弟”。观音菩萨  上山去把如来的金字压帖揭起(意思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