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会致辞 2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无比激动!面对着当年的恩师,面对着昔日的同窗好友,我真的很激动。我想大家此刻的心情一定也和我一样,心潮澎湃,感慨良多!今天,我们能够在毕业三十五年后欢聚,真是可喜、可贺。作为当年的班长,我代表我们高中 2
班的全体同学向在坐的老师致敬,并道一声:“敬爱的老师,谢谢您们的培养,您们辛苦了。”并对相别多年的同学们说一声:“欢迎你们的到来,让我们共同回忆过去,畅谈人生,不醉不归!”
一位作家曾经说过:友谊是人生旅途中寂寞心灵的良伴,特别是同学之间的友谊更是陈年老酒,时间越久越是醇香甘甜。
三十五年前,我们怀着青春的梦想和热情,相聚相识。在那三年中,我们在郑口中学度过了一生中最美好也最难忘的岁月,经历了人生最纯净、最美好的时光。如今,友情已如绿水长流,浩然成湖。三十五年的相识,三十五年的牵念,给了我们相约再聚的足够理由。今天,我们又重聚在一起,共同回味当年的意气风发,共同咀嚼三十五年来辛酸苦辣,真是让我感受至深:
首先是非常感动,这次同学会想不到有这样多的同学参加,同学们平时工作都很忙,事情也多,但都放下了,能够来的尽量都来了,这就说明大家彼此还没有忘记,心中依然怀着对老同学的一片深情,仍然还在相互思念和牵挂。
第二是深感欣慰,记得在上学时,我们大多都是孩子气,孩子样,如今社会这所大学校已将我们历练得更加坚强,成熟,各位同学在各自的岗位上无私奉献,辛勤耕耘,成为社会各个领域的中坚力量,这些都使我们每一位老同学深感欣慰。
第三是倍感珍惜,俗话说一辈子同学三辈子亲,同学友谊就是这割不断的情,也是分不开的缘。同学们这次的相聚,相信将永远定格我们每个人人生的记忆里!聚会虽然是短暂的,但只要我们的心不老,同学青春友情就会像钻石一样永恒......从今天起只要我们经常联系,心与心就不再分离,每个人的一生都不会再孤寂,就让我们像呵护生命,珍惜健康一样来珍惜我们的同学友情吧!
同学们,无论走遍天涯海角,难忘的还是故乡。无论是从政为官还是经商,难忘的还是高中的老同学。我们毕业了三十五年,才有了今天这样难忘的聚会,我们应该珍惜这次相聚,坐在一起好好聊一聊,让我们叙旧话新,谈谈现在、过去和未来,谈谈工作、事业和家庭,愿我们这次聚会能进一步加深我们之间的同学情谊,把我们今后的人生之路走更
加辉煌,更加美好!
最后,祝所有辛勤培育过我们的老师,身体健康,心情愉快,阖家幸福,安度晚年!祝所有的同学,心宽体健,事业顺利,家庭和睦,平安快乐!祝友谊地久天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