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姑娘烦恼作文
秋姑娘像往年一样;踏着轻盈的步子向我们走来;但这次她有了烦恼,天大的烦恼。
事情是这样的:秋姑娘一如既往地向郊外走去,见大树和小溪正在嘀咕什么。她本来不想别人的隐私,但好奇心不断催促她,让她听它们在说些什么。几番挣扎后,她悄悄地靠近他们。
只听大树气愤地说:“说我最讨厌秋姑娘了,她一来,她的妹妹秋风就会跟着来,把我漂亮的头发都吹掉了,我最讨厌她们了,希望她们永远别来。”“我也不喜欢秋姑娘,”小溪紧接着说,“她一来,我的好朋友们都枯干了,我讨厌。”
话说到这里,他们不再聊了,因为他们发现秋姑娘双眼呆滞,僵直地站在他们不远处。
大树摇了摇秋姑娘,秋姑娘低下头沮丧的向田野走去。我想秋姑娘一定惊呆了,竟然有人真么讨厌她!她想不通这是为什么。秋姑娘来到田地,看到农民正忙碌地收割,累得汗流浃背,她以为农民也会像大树那样讨厌她。当她默然地准备离开的’时候,一个老奶奶说:“秋天真好,可以让我们吃饱,我爱秋天。”秋姑娘认为她听错了,一个小孩说:“我也爱秋天,秋天可以让我吃到新鲜的水果。”秋姑娘有了一些安慰,一个脸色红润的少女说:“我也喜欢秋天,你看这蓝天白云,多美!”秋姑娘还是高兴不起来。
秋姑娘回到家后,开始左思右想,为什么很多人都喜欢她,而大树他们讨厌她呢?这个问题一直困扰了她半个月。有一天她终于想明白了,大树的头发在秋天十分脆弱,轻轻一碰就会掉;小溪干枯,是因为如果秋天降雨多了,会影响农民收获。而农民们需要食物来生存。她有利,也会有弊。
于是,秋姑娘每次来临时,都会小心小心再小心地对待大树和小溪,生怕它们再受伤害了。
秋,悄然而至,风儿轻轻吹过,黄叶从枝头轻舞落下,身体慢慢变轻,在空中划过一道道优美的弧线,缓缓地,优雅地,落到大地的怀抱中沉睡。这本是秋天最灵动的画面,可却成了奶奶秋天的烦恼。
奶奶是小区的清洁工,每天不辞辛苦地清扫小区的道路、楼梯。她早已过了花甲之年,头发花白,声音沙哑,皱纹不经意间爬满了她的额头,家里人劝她休息,她偏不肯,说趁着筋骨还行,能帮孩子们减轻些负担。
周末的清晨,我起床去找奶奶。小区的花坛旁、道路上成堆的落叶让人踩得沙沙响,奶奶正拿着大扫帚,弯着腰,低着头,费力地将落叶扫进簸箕,她的脸上满是汗水。奶奶刚扫好一段路,调皮的叶子就悄悄地绕到奶奶身后,和风儿一起追逐打闹,奶奶只得回过头重新扫一遍,她累得气喘吁吁。看到此处,我的眼眶湿润了,我真怕这落叶的烦恼会压弯了她的腰,会让她的手增添老茧,会用岁月的刀子给她再刻上一道深深的皱纹。
我从家里拿来一把小扫帚,俯下身子,认真地把奶奶身后的落叶扫在一起,连边缝也不放过,一心想着让奶奶早些休息。奶奶站起身,擦了擦眼角的汗水,
突然发现身后瘦小的我,眼里闪着喜悦,快步上前,一把拥住我:“傻丫头,你来干嘛?奶奶还没老,有的是力气哩,快回家复习功课去!”我摇了摇头,笑着说:“奶奶,你放心,我的功课已经做好了,帮你扫完,我们一起回家!”奶奶笑了,眼角的鱼尾纹舒展开来……阳光透过斑驳的叶间洒落下来,我和奶奶奶一前一后继续扫着落叶。
陌上花开,烦恼忧散,秋天,仿佛从来没有过烦恼,谁也打破不了那份静谧。
秋姑娘悄悄地走来了!她为我们带来了一个五彩缤纷的秋天。
秋姑娘来到果园,它把红色给了苹果和石榴。红红的苹果一摇一摆,摇来了秋天的气味;一个个石榴在枝头咧嘴笑,好像在跟秋姑娘说话。秋姑娘把黄色给了梨和菠萝,一个个梨你挤我我碰,好像在争着要人们去摘呢;菠萝挺直了胸脯,像一名名士兵在守卫着自己的土地。橘黄色是给橘子和橙子的,一个个小橘子挂在枝头,随着秋风频频点头;一个个小橙子挂在枝头随风舞动。秋姑娘把紫色给了葡萄,一串串葡萄水晶般晶莹。秋姑娘把绿色和棕色给了猕猴桃,要是森林里的小猴子来了的话,它一定恨不得跳上去,摘上几个,尝尝滋味呢!深红色是给山楂的,一颗颗山楂犹如一颗颗钻石,在灿烂的阳光下闪耀光芒。
秋姑娘来到田野,稻子摇动身子,好像在向秋姑娘鞠躬。一排大豆在嘻嘻笑着,似乎是在跟秋姑娘打招呼。
秋姑娘又来到花园里,一排排菊花嘻嘻笑着,好像在跟秋姑娘问好。
秋姑娘有一把五彩缤纷的刷子,趁你没注意,它把秋天的颜色都刷上了。
我喜欢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