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们要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要推进共同富裕。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共同富裕的路径。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使全市人民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扎实迈进。要重视群众诉求。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就是“国之大者”,建立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对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该办的要坚决办,难办的要想法办。要抓住城市管理、教育布局、养老和医疗保障体系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要营造安定环境。坚持把平安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面查隐患、补短板、促提升,切实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完善风险防控机制,使工作跑在风险前面,确保实现“**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