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是考古学家作文
我的理想是考古学家作文范文(精选7篇)在日常生活或是工作学习中,大家都有写作文的经历,对作文很是熟悉吧,作文一定要做到主题集
理想是人生的目标,是人生的导航灯,它指引着我们的前进方向,使我们不在大千世界里迷失。也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因此,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一个美好向上的理想。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考古学家。小的时候,我就对一些古钱或是看上去比较古色古香的东西感兴趣,稍微大一点的时候,我便爱上了《鉴宝》节目,因为那里面总是有很多名家出手的古画、和一些名贵的古玩物等。
之后,我又观看电视上所说的许多大考古发现,也为人类揭开了一个又一个的迷团。从那时起,我就爱上了考古工作,但并没有想过要当一名考古学家。后来,我听说考古发现了中国古时候的一位宫庭贵人的尸体;虽然那尸体已经不成样子了,但里面的各种物件却完好无损,似乎没有经岁月的摧残和破坏,这让人们十分疑惑,考古学家们经过细致的观测、分析、推理,最终给了热爱考古的人一份满意的答卷。看到了考古学家的伟大,我从此便想长大后当一名考古学家。虽然我对古物和考古有兴趣,但是考古学家的工作十分艰苦,考古时要一连很长时间都住在外面,风餐露宿,在森林或沙漠等较为危险的地方,还可能会遇到野兽或一些不可预料的危险。听到这些,我不禁有些动摇了,但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和对考古更多的认知,看到人类的迷团一个一个的被解开,古代的宝藏不断地被挖掘出来,我的意志又坚定了。要当考古学家不能只有理想,还要从实际出发,所以我应该更多地了解和学习考古知识,多看考古的重大发现,于是我就养成了经常上网搜查关于考古的资料。我知道了许多考古的知识,比如说考古埋藏基本原理:指专门研究生物死亡、破坏、风化、搬运、堆积和掩埋的整个过程,以及在这一过程中所受到的各种各样因素影响而发生的变化的一门科学。而有了知识,还要有毅力,但我相信“只要工夫深,铁杵磨成针。”只要我能够不懈地朝着我的目标努力,不怕艰苦,勤奋学习,就一定会实现理想。然而,不管选择什么理想,只要你肯向它努力、前进,不将知识拒之门外,就能冲破难关,走过并不平坦的人生之路,最终去把理想变成现实,张开翅膀,去迎接美好的未来。理想,就是对未来事物的想象和希望。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考古学家。从小,爱看神话的我就渐渐地喜欢上了埃及这个神秘的国度,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知道了有许多问题可以在书中找到答案,为了进一步了解埃及,我开始查阅资料。在查阅资料时,我的目光停在了“考古学家”这一让我有些陌生的名词,我继续查阅,知道是考古学家发现了许多文明遗迹,那时我十分高兴,心想:“成为了考古学家,岂不是可以发现更多文明遗迹了?”逐渐,成为考古学家,这一理想在心中悄然萌发。我觉得要成为考古学家要有丰富的课外知识的奠基,离要成为考古学家的目标就进了一大步,所以从现在开始,我要多多翻阅一些有关历史、科学方面的书籍,有助于增长课外知识;当然,考古学家得有一个好的身体,因为像化石、古墓之类古文明遗迹,大部分都在偏远地区,人迹罕至的地方,要想发现这类古物就得体力好,所以,我应该加强锻炼,为当上考古学家做体质方面的基础。另外,当考古学家还得有敏锐的洞察力,心细,只有这样才能发掘古物。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小事都能培养这种能力品质,比如:做试卷时仔细审题,背课文时不丢字落字,写作文时体验生活,观察、留心周围事物的千变万
化……除此之外,还要勇敢、当机立断,因为在发掘古文明遗物中,不得不提到古墓。古墓中前世的奇珍异宝多得是,但挖掘它们可不容易,因为古墓中的线路曲折,易于迷路,有些陪葬品还有致命陷阱,都需要勇敢闯过,所以,勇敢也至关重要!
当考古学家不容易,要成为考古学家更不容易,但即使再难,再不容易也无法泯灭我要成为考古学家的理想,为了圆我的考古梦,我会不懈努力!
我是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我有许多美好的理想,那就是我长大了做什么。有时我想当一名医生,因为医生可以帮人治病。有时我想当一名老师,因为老师可以教同学们很多知识。我还想当一名飞行员,在蓝天上翱翔。
可是,现在我的理想又变了,我想当一名考古学家。因为我想知道远古时期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妈妈给我买了一本《恐龙王国大百科》,从这本书上面我知道了:前寒武纪至石炭纪是生物出现的时期,二叠纪至白垩纪是恐龙出现的时期,第三纪至第四纪出现了远古人和许多动物。同时我也认识了许多草食恐龙:板龙、大椎龙、华阳龙、巴洛龙、马门溪龙…,还认识了许多肉食恐龙:棘背龙、巨齿龙、迅猛龙、鲨齿龙、重爪龙…。可是我还想更加深入的了解这些恐龙是怎么出现、怎么生活、又是怎么灭绝的。
所以,从现在开始,我要好好学习、认真做事,平时还要多看课外书,掌握更多知识。希望我长大以后能成为一名优秀的考古学家,我会朝着这个理想,一步一步努力。
我想当一位考古学家,研究我们的祖先是怎样生活的,是怎样进化成我们现代的人类的,还可以研究古老的生物、植物、远古时代的兽类、昆虫以及至今尚在的古文化遗址。因为我喜欢研究远古时代的兽类,特别是远角犀,它的鼻尖上有一对威风凛凛的兽角,河马般大的体形,四只脚略微比猛犸象小一点,皮毛有10厘米厚,短小的尾巴用来赶走苍蝇和蚊子。
我还喜欢研究古代的人类,因为我想知道在以前的人类是怎样在那么恶劣的生活条件下生存的,他们是怎样生活的?
怎么样,我的梦想有趣吧?所以我要好好学习,努力学好科学知识,实现这个有趣的梦想!在我的心中有一个伟大的理想做一名优秀的考古学家。在我的心里,考古学家并不是一个戴着四方眼镜,只会读书,柔弱四班的书呆子,更不是一个每天蹲在地上拿着放大镜,聚精会神看一块石头的老大叔。他们是伟大的,在人类历史的隧道中摸索,解开时间的密码,见证昨天的辉煌。要说干考古的念头,是在几年前去西安看秦始皇兵马俑时萌发的。那天,我跟着导游的脚步,顺着人流,来到一号坑。一排排肃立的兵马俑如排山倒海之势扑入我的眼帘。我惊叹秦兵马俑的宏大规模,更惊叹考古学家们能将历史的痕迹如此完整的展现在世人的面前她指着一群蹲着的人们说道:这,就是挖掘一号坑的部分考古学家。只见他们蹲在地上,低着头,一手拿着一块兵马俑的碎片,另一只手拿着一个小刷子的东西,紧皱眉头,小心翼翼地刷着。考古学家们真在修复部分兵马俑。天气如此炎热,蒸笼似的一号坑中,他们,却在不辞辛苦地工作。渐渐地,我要干考古这一念头愈加强烈。考古学家这一职业在我心中也愈加神圣起来。我多么希望,有一天,我能够郑重其事地站在新闻发布会现场,骄傲地宣告我的又一大考古发现,用自己的双手,解开人类历史古老而神秘的面纱,向后人展现人类历史的文明、智慧与辉煌!实现考古梦,自然也需要不懈的努力。俗话说:博览群书,孜孜不倦,书籍是知识最大的宝库。我要多多阅读历史方面的书籍,通过电视等媒体了解更多的历史知识和考古时事。我可以利用假期有力名胜古迹。敦煌石窟,乐山大佛、布达拉宫,这些都是我极其向往的地方。《文心雕龙》曰: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实践出真知。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用努力化作梦的翅膀,飞向云端,触及梦想的蓝天。让我勇攀高峰,用毅力,将微笑定格在灿烂的瞬间;用实力完成这个美丽的考古梦!
对于考古学家我非常感兴趣。让我不解的是,他们是怎样挖掘名胜古迹、古物化石的。他们是怎样研究发现没有记入历史的史前文化的呢。
在一次偶然中,我看到了关于考古学家的话题,于是我就感兴趣的往下看。在众多的考古事迹中我发现了震惊全世界的考古发现——拉美西斯二世的木乃伊。
拉美西斯二世身高1。76米,比普通人高出10厘米。他发色鲜红,不同于常人,这在他的木乃伊上清晰可见。并且是当今保存最完好的古埃及木乃伊之一。拉美西斯二世是古埃及十九王朝的法老,是古埃及最著名的法老。拉美西斯二世经历了一系列的远征,其中最著名的一次战役——卡迭石战役。
看到这里,我越发对考古感兴趣了。考古学家们从挖掘出来的古迹、化石中发现了许多秘密,解答了科学家心中的疑惑,还研究发现了没有记入历史的史前文化。让我们对历史文化有更多的认知和了解。
拉美西斯二世下令在东北尼罗河三角洲新建一座城市为首都,并将其命名为培尔—拉美西斯(意为拉美西斯的家)。拉美西斯二世无疑是埃及历史上最为重要的法老之一。然而他统治的时代已是埃及衰落的前夜,国家巨大的开销加快了国力的下降。拉美西斯二世死后,埃及就开始走下坡。拉美西斯二世的木乃伊70天被制成,拉美西斯二世的木乃伊制成后,埃及人把他安置在陵墓中,望法老能够平安长眠。但事与愿违,几十年以后,陵墓内陪葬的宝物洗劫一空,而拉美西斯的木乃伊也从此不得安宁。负责看守的埃及神职人员不得不多次搬动法老的木乃伊以防那些盗墓人打开木乃伊身上的绷带,偷取藏在内部的黄金饰物,大约在公元前1000年,拉美西斯和其他几位法老的木乃伊被藏到了底比斯附近的小城代尔巴哈里的哈特谢普苏特神庙内。1881年被法国埃及学家加斯顿?马斯佩罗发现并最终安放在埃及国家博物馆内。
看完了震惊世界的发现,我感叹这位伟大的古埃及法老。同时也对考古越来越感兴趣,我觉得考古学家非常伟大,他们不仅挖掘出了古迹,还发现了知识,对历史有进一步的认知。我觉得做考古学家很伟大。
考古学家神秘,伟大。可以认识自然,认知历史,我想做考古学家。理想=劳动+努力+天份每个人心中有过不同的理想,当理想实现时非常高兴,可理想没实现时也不要放弃,因为,“理想=劳动+努力+天份”,天份并不重要,可劳动和努力是重要的,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实现。我,也曾有过理想:当警察、当科学家、当老师、当考古学家······可我最后想当考古学家。我在电视上见到许多的有名考古学家,不怕困难、不怕辛苦,一直去考古,这份精神鼓舞了我。看那一个个成功的喜悦,使我赞叹不已。可当我知道,当考古学家要学历十分高才可以,我惊呆了,可又被当考古学家的信心给挡住了。我不怕千辛万苦,在图书馆里买来了:《恐龙未解之谜》、《世界未解之谜》等一些对考古有帮助的书,听课,下课时磨练自己的胆量,因为要有一个大胆的心才能去考古。有一次,我在床上边看着《恐龙未解之谜》边在纸上画着。“骆骆!上英语课啦!”我听了,急忙说:“来了!”可我还是一动不动地坐在床上看书,又过了十分钟······只见妈妈气冲冲地走了上来,说:“你怎么这么慢的?叫你走又不走!”我只好收书上课去了······我只要坚持这样子,考古的路就离我不远了,可胆量这关我还没过,我又悲又喜啊!我一直努力着,不断向理想前去。虽然在努力向理想前去,可在途中也有风沙、困难,可我会不断的加油!直到实现理想为止——只要我知道理想=劳动+努力+天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