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期中考试总结7
期中考试在我们紧张而又忙碌的复习中结束了,好也罢,坏也罢,成也罢,败也罢,喜也罢,愁也罢,都已经过去了,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认真总结,积极反思,调适心态,再决将来。
这次期中考试不仅给我们查找自己不足的机会,还让我们知道自己的真实水*。给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期中考试取得了高分,固然可喜,因为它是过去一个阶段汗水的结晶。但这个成绩不能代表全部,不能代表将来。 期中考试,不管取得怎样的成绩,都要引起我们足够的思考。
一要反思我们的学习习惯。
上课是否认真听讲,认真笔记?作业是否及时完成,独立完成?是否主动学习,主动钻研?是否注意答题规范,书写整洁?
二要反思我们的勤奋度、刻苦度、专注度。
学问永远是苦根上长出来的甜果。一切少付出多收获的想法都是不现实的。
三要反思我们遵守常规的情况。
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是否符合校规要求?是否自觉遵守纪律?是否注意环境卫生,讲究文明?我们是否也在学习之外的各个方面追求完美?
同学们,为了今后,我们要抓紧现在,只有善于总结,才能赢得未来。一次考试并不是句号,更不能代表我们全部的实力。人生道路有风和日丽的日子,也有阴雨连绵的岁月,我们不能左右天气,却可以改变心情,我们不能改变容貌,却可以展现笑容,我们不能改变世界,却可以改变自已。我们要从暂时的喜悦中走出来,从暂时的沮丧中走出来,胜不骄,败不馁,荣辱不惊,卧薪尝胆,及时调整自己,为下一次考试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