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期中考试也已结束,相信今天的大家,相对是少了一份压力,多了一份轻松。对一部分同学来说,达成了自己心中以及父母、老师心中的目标,是愉悦的,欣喜的;而对有些同学来说,难免会有失意失落,因为成绩不如人意。但这却不能怨天尤人,因为最后的结果,都是自己以往努力的映照,一切取决于你自己。
成绩好的同学,不能骄傲自满,做一只井底之蛙。要看到自己同其他更好的同学之间的差距,甚至外校尖子生的差距更大。一个人最强大的对手是自己,一步步超越自己,才是有思想的人应该做的事;成绩不够好的同学,不能灰心丧气,失去了对学习的信心,应该从此认识到问题所在,找到自己的薄弱环节,一个个击破,最好给自己定一个能够达到的目标,不然就会盲目没有方向。
做完题,要好好反思一下,确定解题方法自己是不是学会了。如果一道题没有做出来,千万不能就此放任不管,要竭尽所能的搞懂;做题也不能来者不拒,要符合自己目前的水*,总体来说,做的题目要对自己来说稍难一些,这样才能使做题有成效而不至于迷失在茫茫题海。
同学们,人生中最重要的考试之一即将来到,中考,决定自己命运的时机,错过了一次就不再拥有。不知不觉时间的金马车已经载着我们,踏上了奔向中考的旅程。当我们用最美丽的心境去回首昨天时,我们会发现:这里,曾经有过欢畅的笑,痛快的哭;有过挥洒的汗,收获的甜。这一切,使我们的初中生活有滋有味,有声有色。所以,让我们为了明天而努力,把握好中考,就是把握好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