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二十五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5日,在平原路校区举办“关爱残疾人,温情满社会”爱心义卖活动。这次活动是由历史与社会学院学生党支部主,承办的,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该院社会工作专业指导老师。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副院长发表讲话。他首先对此次爱心义卖活动的举办给予肯定,并高度赞扬了历史与社会学院同学在扶危济困、助人为乐方面的爱心义举。随后,他谈到,残疾人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的成长道路上充满了艰难和困苦,而尊重残疾孩子的受教育权、发展权,给他们平等的权利、同等的机会,是政府和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最后,他表示学院会不遗余力的支持此次爱心义卖活动以及今后各类爱心活动,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义卖活动在纯音乐优美徜徉的旋律中有序展开,社工学生们将特教中心和爱诺能力训练中心的残疾儿童亲手制作的毛绒玩具、手工艺品、饰品、个人创作的书画作品等物品进行爱心义卖。展台、义卖海报布置得五彩缤纷:“义卖有价,爱心无价”、“因为有爱作音符,美好生活能共谱!”爱心横幅让整个校园充满了浓浓的爱意。各展台前来捐献爱心的同学们络绎不绝,历史与社会学院的老师们也纷纷慷慨解囊,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尽己所能奉献爱心。从上午11点截止到晚上9点,一共义卖3820元,其中特教中心义卖1780,爱诺668,(详情见附件一)本次活动所有爱心义卖筹款都将捐入残疾儿童家庭,帮助更多的残疾儿童更好的成长。
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本次活动不仅能让全校师生都能参与到助残、助学的活动中来,提升大学生的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的意识和增强社会实践能力。同时,也进一步营造我校温馨友爱、关爱社会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