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的天气给大家的出游带来了好心情。一路上小朋友们欢呼确跃,不知不觉来到了目的地——xx革命教育基地。活动中,全体家长的配合无不体现了他们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配合。家长能听从老师的安排,能按规定的时间准时到达目的地集合,家长与家长之间能互相帮助,幼儿与幼儿之间亲密无间。整个大班级部就象“亲亲一家人”的感觉。家长认识孩子,孩子认识家长,这在平时的活动中是不能体现的。我们觉的这次活动意义深刻。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参观了秋天的大自然,游了齐长城,听了xx山上的革命故事,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
落叶纷飞,秋兰飘香,xx幼儿园于20xx年10月17日组织小中大班全体幼儿开展亲子秋游活动。本次亲子游分为两个地方,小中班前往海洋馆和昆虫馆,大班前往科技馆。
上午,小中班的孩子来到了位于浦东新区陆家嘴的上海海洋水族馆,它是一座拥有九大展区的、国际一流水准的现代化大型海洋水族馆。这里有很多平时都看不见的鱼类、龟类等,有的很小,很绚丽;有的很大,长得奇形怪状;孩子们通过近距离的观看,感受与海底动物亲密接触的美妙体验。当孩子们看见可爱的企鹅、海星时,他们会忍不住地和它们打招呼、拥抱并合影留念。
而在浦东,位于世纪大道的科技馆内大班的孩子们正在与高科技进行着各种互动——看机器人表演,做各类实验,体验各种快乐。众所周知,科技馆分为11个风格各异的主题展区、4个高科技特种影院、3个古今中外科学家及其足迹的艺术长廊、2个主题特展和若干个临时展厅,它们共同为四方游客生动地演绎着“自然、人、科技”的永恒话题。
下午,小中班的孩子来到了位于东方明珠旁的野生昆虫馆,里面有昆虫长廊、蝴蝶谷、两栖爬虫溶洞区、生态触摸区、水域触摸区、热带雨林区、昆虫沙龙及科普教室。孩子们不仅观看到了各种各样的昆虫,而且还给小羊、兔子和松鼠等小动物喂食,有了最直接的体验。
一天的时间很快就结束了,孩子们依依不舍地离开各个场馆。通过本次亲子秋游活动不仅让幼儿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感受海洋生物的多彩、昆虫世界的别样,体验科技时代的先进与发达,而且还增进了家长与幼儿之间的情感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