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的阳光穿梭在微隙的气息中,舒适而悠长。一个细微的尘埃陌生人以均匀的步伐升起,四处飞舞的烟雾在温暖的阳光下闪耀着金色。在操场上,我们就像闪耀的金子,在火热的军训中锤炼蜕变。
军训就像火,燃烧着自我。军训,顾名思义,是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来增加学生的面积。
极向上的观念和精神。军训锻炼了我们,能让我们拥有铁的体魄,磨炼我们,让我们拥有钢的意志。“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读书可以增长知识,军训可以增强体魄。作为新一代青年的我们,光“肚里有墨”可还不够,还需要强劲的体魄来支撑。
军训如火,淬炼真金,王江红曾说“我们是铁,军训是火,经过挫折我们成了钢。”今日渐回暖的温度和冬日里略显炽热的阳光正如火般舔舐着同学们_露的皮肤,带走本就稀少的水分和寒意。汗水悄悄爬上额头和脊背,浸湿帽子和单衣。所幸的是,在同学们的坚持努力下,汗水滴滴聚成坚毅的信念,神采奕奕展现别样的风采。我们用汗水定义成长,用坚毅代替惆怅,用眼神传递信心,用最响亮的声音,昂的热情喊出最坚定的口号。军训如火,将掺着“杂质”的我们“高温煅烧”,最终滤去杂质,迎来新生,淬炼成真正闪耀着的“真金”。
虽然总有人会说军训只有半个月的训练,还又苦又累,作为学生的我们没有必要让自己“遭这份罪”。殊不知,养成一个好习惯的最低时限正是半个月,军训不仅能帮助我们改掉陋习,还能养成早睡早起、积极锻炼的好习惯。“学生”早已不是“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代表,早已不是象牙塔里的、目不斜视闭耳塞听的角色,身体的锻炼也逐渐被摆上台面。军训也并不是遭罪,而是全方面提升自我的好机会,“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惟其艰难,才显得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正如广州大学_年新年致辞中所说,艰苦困难是勇敢坚毅的前提,博学笃行是珍贵珍惜的条件。军训如火,燃烧自我。军训如火,淬炼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