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军训虽不像往年烈日当空,但也寒风阵阵。伴随着一声声哨响,我们开始了一天的训练。从早晨八点明亮澄澈的天空,到傍晚好看的晚霞,再到黑夜降临,远方亮起的万家灯火,我们毫不放松,从齐步走到踢正步,再到擒敌拳。当晚上的最后一声响声响起,我们怀着自豪和愉悦的心情走回宿舍。
军训让我体会到了军人的感受,一遍又一遍枯燥乏味的动作,一句又一句不得反抗的命令,而这一切,我们都毫不退缩。“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军训,是一个考验,它磨练我们的心性,坚定我们的信念,增强我们的意志。军训,让我深切体会到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唯有通过刻苦的训练,日复一日地重复,方可呈现最整齐的动作,迈出最标准的步伐。
仍记得一开始的我们连正步也不会踢,可是经过这五天刻苦的训练,我们已经可以走出很整齐的步伐了。操场上风还是很大,有时也会很晒,可不论是怎样的天气,不变的是我们每天坚持不懈的训练。
军训教会了我们精诚合作,通力配合。在军训中,我们亦增强了自我,完善了自我,超越了自我。每一个姿势,每一套动作,只有大家协调一致,才能整齐划一。任何脱离群体或不合作等不和谐的音符都将影响集体的荣誉和大家的利益。因此,在集体中充分发挥自我,同时自我又服从于集体,是每一个学子的必修课。
军训的确很累,留给了我们汗水和疲倦,但其中快乐是难以言喻的,且给我们刻入了军人的精神和觉悟,那将是一生中极为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