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家庭故事征文1
同学们,你们和家人有多少有趣的事呢?下面就请你看看我的家庭故事吧!
那是20XX年3月27日,我刚放学回到家,妈妈告诉我,一会儿爸爸和妈妈陪我玩捉迷藏。我说:“太好了,爸爸妈妈陪我玩捉迷藏了!”过了一会,爸爸到我卧室了,我们先石头、剪刀、布,决定谁来抓。“石头剪刀布,哎呀,太惨了,怎么是我抓呀!”爸爸说:“没事,没准你一下就捉到我们呢?”我想:“对呀,我可能一下子就抓到他们了呢四年级作文:我的家庭故事四年级作文:我的家庭故事。”可是我抓了很长时间也没抓到爸爸妈妈。我说:“爸爸妈妈我饿了,我要吃饭。”妈妈“蹭”的一下从柜子里跳了出来,原来妈妈藏在柜子里,妈妈中计了。“咦?妈妈出来了,爸爸呢?他也应该出来呀?”妈妈告诉我:“你爸爸藏在了床底下,你去找他吧!”就这样,我才把爸爸给抓住。爸爸说:“我原来在班里是捉迷藏大王,竟然被你给抓住了,真是不可思议呀!”“那是因为妈妈告诉我你在哪,所以我就捉住了你四年级作文:我的家庭故事四年级作文。”我说,说完我就哈哈大笑。
我的家庭总是充满了欢乐,我永远不会忘记爸爸妈妈对我的爱!最美家庭故事征文2
家是什么?家是根,永远是树叶的归宿;家是一件大衣,不会提高温度,但却给予人们连火炉都不能替代的温暖;家更是一瓶陈年佳酿,融进无限宽容和理解,蕴含更多生命的内涵。家是一个无时无刻都为你开启的避风港。我们都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我家有五口人,每个人都是有着不同的性格。爸爸妈妈是家的顶梁柱,姐姐也为我和弟弟撑起了一片天。
爸爸是一位普通工人,他总是乐此不疲地在艰辛的工作环境尽心尽力。夏天时,爸爸单薄的短袖特别容易被汗水浸湿,脸上豆大的汗珠不断滴落,每每看到这样的爸爸,我都忍不住热泪盈眶。而爸爸脸上,却总是洋溢着笑容。爸爸每天下班回家的第一件事是洗澡,因为他说不管在外工作多么艰辛劳累,回到家一定要干干净净。洗净之后的爸爸便会去市场买菜做饭,为了不让爸爸太过忙碌,我提出帮爸爸刷锅洗菜煮饭,煮饭这个活我可以帮上爸爸,但是炒菜时我只能在一旁看着,有时候还会好心做坏事,使得爸爸不得不手忙脚乱地打扫我遗留下来的“战场”。但爸爸从不曾骂我,无论是我不会做的数学题,还是生活中那些让我困惑不知所措的琐碎事情,爸爸总是细心地帮助我解除疑窦,耐心地陪着我共同面对困难。爸爸的谆谆教导,使我在人生道路上少走了很多弯路,这就是我的好爸爸。
妈妈也是一位车间工人,上班的地方虽说有一台空调,可是那里的声音却无比的嘈杂,让人震耳欲聋。妈妈上白班的时候,要下午五点才能下班;晚班的时候,却要到早上八点才下班。这样一来,妈妈休息的时间变得日夜颠倒,加上白天处理的大小杂事,妈妈只能见缝插针的休息。然而,妈妈即使疲惫不堪,也从不忘给弟弟辅导学习,检查作业。每次叫弟弟静下心来写作业,他就心浮气躁,嘴里哼哼地叫,还时而跺脚,时而上窜下跳,极不情愿,所以妈妈还是忍不住会凶弟弟。我知道妈妈对弟弟态度严苛并不是厌恶,而是她望子成龙的心,所有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人成才,尽管弟弟还小,不明白妈妈的一片苦心。
姐姐很疼我和弟弟,她表面上经常欺负我们,可其实就是刀子嘴豆腐心。姐姐在周末经常会带我和弟弟去玩,但是出去玩的前提是要写完作业。姐姐和父母一样无微不至地关心我们的学习和生活。
我是一个幸运的女孩,我的家庭里有善良勤劳的妈妈,有宽厚慈爱的爸爸,有温柔美丽的姐姐还有天真可爱的弟弟。我们彼此关心、互相爱护,共同用心维持着我们幸福的家庭。我相信大多数家庭都和我的家庭一样,幸福美好。而大多数和我一样幸运的孩子也一定能努力的孝顺父母、体贴兄弟姐妹,珍惜这简单却美好的幸福,我们都应该这样,感恩生活,珍爱家人,珍惜幸福,延续美丽。只有这样,我们的家庭便会是最美丽的家庭!最美家庭故事征文3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下学期就要上五年级了,在这段时光里,我与我的爸爸妈妈之间发生了许多难忘的事情,比如在我七岁那年……
那是一个冬天的晚上,我发了三十九度的高烧。妈妈连夜背着我去医院,平时看起来很近的路,在这样一个寒冷的夜晚变得非常的遥远。路上妈妈被一块石头绊倒,顾不上自己受伤的腿,马上爬起来确保我安然无事。到了医院后,妈妈一直寸步不离的陪着我,一会给我买东西吃,一会给倒买水喝。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发现妈妈依偎在我身边,眼睛肿着,我哭了……
还有一次,发生在我8岁那年的一个秋天,我们一家人去爬山,山路难走但是我很兴奋。全然不顾爸爸的嘱咐,乐极生悲的是我擦破了腿。爸爸看见自己的小棉袄受伤了,一口气把我背上了山顶。8岁的我个头比同龄人高出一截,但是在爸爸宽阔的背上,我像一只小鸟。到了山顶,看着大汗淋漓的爸爸,我的眼睛湿润了……
人生就像一块糖,可以一口吃完,也可以慢慢品尝。在这样幸福的家庭里,每一件难忘的是都是那块糖上的小粒子,我要慢慢品味……最美家庭故事征文4
在最无助的人生路上,亲情是最持久的动力,给予咱们无私的帮助和依靠;在最寂寞的情感路上,亲情是最真诚的陪伴,让咱们感受到无比的温馨和安慰;在最无奈的十字路口,亲情是最清晰的路标,指引咱们成功到达目标。
每个人的身后都有两个天使,而我与他们组成了一个特殊的整体——家庭。
亲情是无形的,没有人能够说清楚他是什么样子;亲情是无偿的,没有人会让你为此付出钱物;亲情是无价的,世上没有什么事物的价格比得上她;亲情是无私的,世上没有东西比她更能牺牲自己;亲情是无尽的,你的一生无时无刻不在体会到他的存在。但也正是由于亲情的陪伴,才是咱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更加多姿多彩!
每当周五放学回家的时候,推开家门,就闻到了浓浓的饭菜香味,不用说,爸爸妈妈肯定又做了我最爱吃的酸辣土豆丝。果然,如我所料,听到开门的声音,他们连忙从厨房往客厅里赶。妈妈连忙给我摘下书包,爸爸也一边接过我手中的袋子还一边问我累不累,我摇摇头说不累,可心里却乐开了花。换好鞋后,他们让我看电视,然后又钻进厨房做饭了,望着他们忙碌的身影和稍稍有些弯曲的身体,不禁湿了眼眶……
记得有一段时间,由于心情不好,所以爱乱发脾气。有天中午,我自己在家,妈妈怕我吃不上饭,就特意从单位赶回来给我做饭。因为家里只剩下菠菜了,妈妈就做了菠菜汤,可我却把嘴一撇,说了句,我不想吃。妈妈还以为我是不饿那,说不饿也要吃一点,要不然熬不到晚上,可当时的我,不仅不体谅妈妈的辛苦,还非常生气的耍小性子说这是什么呀,不想吃。然后回到自己房间里,关上门。然后听到门外妈妈说都这麽大了还不懂事。妈妈匆忙吃完饭就去上班了,听到那一声关门声,眼泪不知不觉的落了下来,现在想想自己真的是非常任性……
简简单单,亲情只是一个由几根树枝搭起的小巢。但我更小,可以一下子轻快地钻进去,里面有一碗水,凉凉的,甜甜的,滋润我干渴的灵魂;里面有一袋鼓鼓的,香香的,填饱我无止尽的欲望;里面有一张床,软软的,暖暖的,抚慰我莫名的忧伤;里面还有一盆花,一幅画,一首诗,缀着些叮咛,嵌着些嘱托……这就是亲情,一个小小的巢,使我不断地长大。人,是漂泊的船;家,是温暖的岸。家庭,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