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例"为总理降半旗以示哀悼他两袖清风,不也廉政吗。公安局长任长霞也例外,她可谓是女中豪杰,她一上任就以整治
队伍入手,开除辞退不称职的民警,在她的带领下,干警们成了一只虎虎有生气的队伍。这也是廉政。
众所周知,我们应该把先辈的这种传统发扬光大,可往往事与愿违,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小学生们,却没有把它传承下去你看那,几个小学生正在争论:我的衣服是阿迪达斯的,裤子是...你就没有。你胡说,我裤子是乔丹的.....不对不对,我的才是最好的,我的鞋子是德尔惠,衣服是.....争着争着,他们就吵起来,谁也不理谁了再看看高年级,争得还更厉害:我今天有10块。你有吗。你10块就算怎么样。我今儿有20元。我有50元。这时,另一个同学来了你有种拿出来看看呀。吹牛不打草稿。拿就拿。说着,他真拿出来了.50元就很了不起呀。我还有100元呢。又有一个同学拿着一张100元的红票子进来了........
看到这样的情况,我心想。这么浓的攀比风气,怎么能行呢。完全破坏了先辈们廉政的品质呀。
廉政者与腐败者,正如诗人臧克家说的。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愿廉政之风吹遍祖国大地吧。愿我们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