们读一本好书时,书中的知识犹如春雨一样,在无声无息的滋润着世间万物,然而书中的知识也一样,它也在悄悄的把这些知识输入我们的大脑,灌溉我们的心田,无形中端正了我们的思想、品质。我的文学讲座老师曾经向我推荐过一本书—《平凡的书》。当我看完这本书时,使我收益匪浅,这本书告诉我们人生路上的波折,我们许多人生的道理。其中有一处使我深有感触,记忆犹新。书中要求我们在人生道路上做一个品质端正、清廉的君子,这些不恰恰是与心无私欲,自然会刚。人无邪念,自然会正。这句名言相对应吗。
知廉行——保持党的优良传统盅直言无隐,廉能去不贪古往经来,今天的中国在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逐渐向世界大国的目标迈着坚定的步伐,中国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党,是党的优良传统渲染着华夏大地人们的心灵。引导着人民奋发向上。我们的党在今天这个以经济为主体的国家,依旧保持着党的优良性,党依旧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原则;党员则做到宁可清贫自乐,不可浊富多忧。识时务清廉政,通人情不徇私情。我们身为共青团团员也应该与我们伟大的党保持一致的步伐与方向,做到警钟长鸣筑防线,防微杜渐保晚节。重廉行——与时俱进,开创未来源洁则流清,形端则影直。尽管我们处在一个价值多元的社会,尽管我们处在一个竞争激烈的社会环境下,但正直、真诚、坦荡……依然是大多崇高的美德,我们传统文化这种真善美的东西并未因为岁月的更替和时代的变迁而改变。我们要反对陈良宇等人的腐败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