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
近年来,全球气候变幻无常、水土流失严重、温室效应明显、耕地沙化蔓延、生存环境日益恶化,严重威胁着全人类的健康与生命。我们青年志愿者一向注重环保节能,倡导绿色健康的“低碳新生活”。我们愿与您一齐追求低碳新生活,大家一齐来行动吧!为了你、为了我、为了他、也为了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地球大家庭,更是为了明天的完美生活。让我们一齐从节俭“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做起,共同做到:
衣:根据天气变化,选择适宜的衣服,尽量减少空调的使用频次。同时选择环保面料并减少洗涤,尽量选择手洗。
食:尽量购买本地食品,减少食物加工及流经过程,能够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使用少油、少盐、少加工的烹饪方法,健康的不仅仅是自我,还有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住:住房面积不必一味求大,理智选择适合自我的户型。因为住房面积的减少能够降低水、电的用量,这在无形之中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用:洗菜水、洗澡水循环利用、房间照明选择节能灯、购物使用环保袋、纸张双面打印、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尽量购买包装简单的产品等等,既减少生产中消耗的能量,也减少了垃圾。
行:提倡多步行、多骑自行车、多乘公共交通工具。汽车是二氧化碳的排放大户,有需要购买汽车的话、应尽量选择低油耗、更环保的汽车。
不积跬步,不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期望经过我们的努力,把“低碳生活”的概念传递给每一个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