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2021优秀心得感想范文
岁月时光匆匆,转眼间,同学们结束了快乐的暑假时光,迎接我们是新的开学季。作为全国中小学生必看节目之一的《开学第一课》如期而至,同时也是中小学生们开学前必学的一堂课程,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
晚上8点准。我还是如同往年一样,满怀热情地在电视机上观看着开学第一课节目,开播前还是一如既往的熟悉画面,熟悉的背景声音,每一年的开学第一课都会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祖国光荣事迹,使我们学习到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不仅能够让我们感受到祖国的强大,还能使我们精神上得到饱满,同时也使得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更加具有动力。而《开学第一课》作为大型的公益节目,都是根据历代往年所发生最有意义的事而进行改编的,不过是换一种学习方式,让广大的学生更加容易的接受新的知识洗礼。而最终的目的是触使他们更加全方面去认识祖国的真实面貌和英雄事迹,因为从小要灌输着爱国情怀思想,让中小学生们能够明白你们是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未来新的火苗。
2021年是我们伟大的党100周年纪念日,我们的党自始自终都在陪伴着祖国的成长,祖国之所以能有今日繁荣,其背后多多少少离不开党的努力,是党用自己的双手一步一步的将祖国培养起来,而这一心为祖国建设,爱国爱民的精神是我们当下作为中小学生们,甚至是全国人民学习的好榜样。爱国,是至高无上的品德,是名族的灵魂,我们用诗句来表达爱国,爱国之情是再朴素不过的情感,就像我国诗人杜甫,他为人民而忧为国家而忧,因此,“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他的爱国精神更是我们所追随的步伐。
从古至今有着许多的仁人志士都具有强烈的忧国忧民思想,以国事为己任,前仆后继、临难不屈、保卫祖国、关心民生,这种可贵的精神使中华民族经历劫难而不衰。爱国表现在各个方面,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民族的历史、关心祖国的命运、在危难之时英勇战斗、为祖国捐躯、都是爱国主义的表现。正如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在我国五千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
每一期的开学第一课都会使我收获很多,因为它教会我们很多在课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使我们更加全面的认识到祖国光荣的一面,认识了到了党是什么?祖国未来的发展趋势是什么?为此对于每一年的开学第一课印象总是很深刻的,它也将会是我们人生道路成长的一位良师。在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真的让我学到了许多东西,又让自己成长了许多,在新的一学期里,让我们重新出发,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