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2021优秀心得感想范文
今天是一年一度电视节目《开学第一课》开播的日子,如同往年一般,我依旧是准时收看了。而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带给我的依然是很深的感触,今年的主题是“_”。而我从节目上学到的,就是“英雄”两字。我所领悟到的“英雄”,跟大家想象中的不一样。
所谓的“英雄”,应该是一种精神领域上的事物,这种事物可以是爱,可以是友情,也可以是舍己为人等等。
当一位母亲含辛茹苦的将孩子养大,她难道不是英雄吗?正是母爱驱使着一个女人去照顾一个新生的生命,从孩子嗷嗷待脯到孩子长大成人结婚,期间母亲哪点不费心?因此母亲就是英雄,她对孩子的爱就是一种“英雄精神”。
这个世界从来都不是和平的,我们之所以能够不受战乱的侵扰,无非就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这些人对于我们来说,何尝又不是英雄呢?他们的精神就是英雄精神,是需要我们学习的存在。
在现实生活中,其实很多人都是英雄,我们也无时无刻的在学习着“英雄精神”。当你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时候,难道不是在学习先辈们抵制的精神吗?当你有了孩子,并且悉心照顾的时候,难道不是在学习你父母交给你的精神吗?因此不管是在什么时候,英雄总是陪伴在我们的身边,我们也无时无刻贯穿着英雄精神。当你遭遇困难,但是百折不挠的继续努力,最后获得成功的时候,你就是自己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