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2021优秀心得感想范文
九月的到来,是全国中小学生们开学的时候,也是孩子们的新学期的开始!九月一日上学的时候,老师提醒我们2021年《开学第一课》将要播出了,告诉我们要认真去看,并且在里面学习蕴含的人生哲理,还有节目告诉我们的人生大道理。
为什么会去给我们安排这个课程呢?因为《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是根据随时下环境发生的事情来去确定每年的主题,然后以另外一种形式的表达来给告诉我们这些学生们。节目会带我们了解祖国那些伟大的英雄和他们生平的事迹,告诉我们需要从小开始学习,怀着一颗爱国的心,让我们这些学生们明白祖国是多么的伟大,学习先辈英雄的这种伟大的爱国精神。
学生当今的主要目的还是以自己的学习为主,只有不断的去吸取书籍上的知识来帮助我们成长,将来才能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孩子们是以后祖国的接班人,也是祖国的未来基石,我们更应该常怀感恩之心,为祖国未来发展而付出努力。
身为祖国未来的我们,一定趁我们现在还处于学习年纪的时候,在加强个人学业的同时,也要为祖国的奉献时时刻刻做好准备,祖国强大的背后都有需要无数爱国之人的付出,只有不断努力,才能创造出属于我们的新中国。
我们不一定要为祖国做哪些红红火火的事情,才能算是为祖国做出贡献;现在是和平的年代,我们只要自己做好自己,好比我们在学习,那么每天要努力学习好,时间久了自然可以帮祖国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中国之所以能有现在的强大,并不是都靠个人的做了什么辉煌的事迹,正因为是有无数的中国人团结一心,是他们的无私奉献聚集在一起,我们国家的才有今天现在的成绩。
还在学习的我们只需要每天进步一点点,向着报效祖国的目标前进,坚定自己的想法,并付出自己的行动。如果光有想法而不去行动,那么这种做法对我们来说就是一种空想,这样是永远不会有进步的,路正因为是路,都是因为人们付出实际,并无畏坚定的走出来。所以进步也是需要人们用行动表现出来,我们作为当代的新时代少年一定不能有光说的念头,还要脚踏实地去实现,用实际的行动去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