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骇云属。翻涌的云层内一条赤金色的身影隐约闪现,它的呼啸使各类飞禽走兽都为之惊颤,后背载着的是它的儿女,紧紧抓住它的鳞片,哪怕承受砭骨的飓风也依然面不改色,向更灼目的光芒之处腾飞。
马良有一支笔,画物成真,除恶济贫,画来了穷人的吃穿用度,画走了贪婪无厌。
鲁迅有一支笔,那是他的武器。白纸为战场,黑字为兵戎,抨击黑暗势力,将更多的人拉向希望的黎明。
我紧攥住一支笔。
纸和笔是最美好的理想。
字未识得几个便依葫芦画瓢地复述下丑小鸭的故事,摇头晃脑地捧着一本童话津津有味地读起,墨黑的天只剩一轮皎洁的月依然爱不释手,欲望充斥着内心终于提起了笔横七扭八地写下第一部稚嫩的小说。
最幸福的是坐在木椅上,或借着细沙般的细碎阳光,或凭着暖橘色的灯光,手指摩挲着书页,油墨香气萦绕身旁,惬意地品读着密密麻麻的方块字,心神钻到了书页中去。
不是白纸黑字,而是穿梭于知识的洋流中的精灵。
我曾这样与它相识相知,以心换心,薄薄的一张纸无法再成为我们的隔阂,书里书外,清晰地听见那方的心跳声,摩挲书页融融的温度。彼此是最好的知己。
渐渐地不再满足于仅仅遇见他们,渴望要创造自己的精灵。看他们的一颦一笑,看他们的娇羞咆勃,看他们的觳觫赧赧,看他们的踌躇怭怭。牵引着心。不仅是律动的精灵,更是有血有肉的鲜明的孩子。
阿廖沙是俄罗斯下层苦难却不泯希望的人民的孩子。
祥子是中国自食其力怀揣梦想的普通百姓的孩子。
或者是做一个报社记者,或敲击或填写出一个个横平竖直的文字,白纸黑字是揭露的真实亦是扣人心弦的时事。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哪怕轻如鸿毛,哪怕渺小如蝼蚁,都想尽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挥动自己的武器,众人拾柴火焰高为自己的国家添一块木材的力量。
攥紧手中的笔,“中国”二字有一笔我来书写。
龙依然穿梭于云层中,摘下一捧艳阳的骄人光辉。它不再满足于此,它将载着它的儿女克服重重阻力,向更高的光芒飞去。
背上的孩子,手中握着一支毛笔。饱蘸浓墨,挥毫书下:
“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