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主持甲:无论你走到天涯海角,
主持乙:无论你走过山山水水,
合:最终——我们还会在此相会!
甲:因为我们拥有同一个地球,
乙:因为我们拥有共同的环境。
甲:一个地球就是一个家庭,
乙:一同生存,共济命运。
合:“让我们共创一个绿色世界!”“让地球妈妈青春永驻!”
(台下飘来广告词)
学生a组:水是生命之源,请节约每一滴水,如果不节约水,那么世界上最后一滴水将是人们的眼泪。
学生B组:保护大自然,就是保护我们的生命线。
学生c组:拯救地球,一齐动手。
学生d组:不要让蓝天碧水成为画中物,诗中景!
学生(女):有限的资源,无限的循环。
学生(男):保护环境,是生命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
学生(合):创建绿色学校,美化学习环境。
学生(合):心动不如行动,去怨不如去干。
2、甲:地球是我们人类的家园。
乙:但是,我们的家园正在遭受破坏,地球上的空气、水、土壤??正在受到严重的污染。
合:地球妈妈生病了,二十一世纪人类将面临十大全球性问题。
甲:是哪十大全球性问题呢?请听。
(二十一世纪人类将面临十大全球性问题分别是:石油告急、全球气温升高、水资源缺乏、紫外辐射量增大、矿产资源耗竭、耕地面积减少、动植物品种和数量减少、沙漠面积扩大、人口膨胀、粮食需求超出地球的供给极限)
3、甲:经济快速发展,我们稍不警惕,环境就将受到污染,我们的生活就没有安全,请听几则环保新闻。
(我们通过不同的渠道搜集到了几条环保新闻,与大家共享。)
a、我从计算机网络查询到:人满为患——(什么意思呢?)地球仅有5.1亿平方公里面积,而现在地球人口已50多亿,每年还有1.5亿人口来到地球上。专家们估计,地球难以承载100亿以上人口,如果20年内人口不能控制在72亿以内,未来世界将会出现人口“爆炸”。
b、热浪——(什么是热浪?)由于大气中二氧化碳、甲烷等气体的急剧增加,导致地球的温室效应越来越严重,如果地球表面温度提高1度,那将会导致南极覆冰大陆和北极、北冰洋的冰雪融化,从而使海平面上涨,将使很多地方成为海洋。
c、我听科学老师说过:目前,世界上已鉴定的生物物种170多万种。前几年,地球上平均每天至少有一种生物灭绝,从今天开始,将平均每小时消失一种生物,到20XX年,估计有100万种生物从地球上消失。
d、我从电视上了解到:前几年,一只重达900千克的大海龟搁浅在威尔士海滩而死,解剖发现,它的肠里塞有1.5x22厘米的塑料袋,这只世界上最大的海龟可能是噎死的。
e、报纸上曾刊登过这样一则消息:航测表明,北京已被7000座垃圾山包围,垃圾覆盖了京郊8000亩以上的耕地。上海有一个五六千平方米的垃圾填埋场,原计划10年之后在上面种果树,可10年后的今天挖开填埋场一看,里面仍是大量的没有化解的塑料,无法种植任何东西。
乙:动物是同学们最喜欢的朋友,可是前不久,我却听到了这样一个悲惨的故事。
请听吉淼淼为我们讲述《藏羚羊的跪拜》(另附)
甲:藏羚羊的故事的确发人深省!
合:保护地球也包括保护动物,热爱大自然也应该热爱动物!
为了明天,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做动物的小卫士。
4、甲:我们的地球怎么会变成这样?其实地球被污染是源于我们人类。请听诗朗诵《沙尘暴》。
(男同学朗诵,材料另附)
乙:这局面向人们敲响了警钟。其实,在我们身边就能见到很多环境污染现象,有请何蒙、邹琳玉同学给我们汇报调查到的情况。
她俩都通过绘画的形式,把调查到的情况反映给大家。我们来听一听她们的介绍。
(学生上台交流自己的绘画作品,通过讲解反映现状)
5、乙:我们希望绿色,因为绿色是人类生存的保证。
()甲:我们热爱红色,因为红色是少先队员的象征。
乙:我们不喜欢那些被人们丢弃的白色,
甲:我们更不喜欢那充满臭味的黑色。
合:因为它们是绿色世界大敌,请听一听小河的诉状:
(学生读《小河的起诉》)
甲:小河在哭泣,大自然在呼救,人类应该快快觉醒!
乙:可是,随着人类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和工业的迅猛发展,人们对地球的破坏和污染是越来越严重。
6、下面请大家欣赏几个生活场景,希望大家在笑声中有所收益。
(几个同学走上台,分别表演,内容如下)
——场景一:在大街上
路人甲一边走一边说:“现在的污染真是越来越严重了,才四月就已经这么热了(假装抬头看太阳)。”说完喝完最后一口饮料,随手一扔,走了(退场)。
——场景二:在森林中
农夫乙(先寻找,然后看到一棵树)说:“哇(惊喜),这棵树起码有几千年了,砍了卖掉的话一定发了。”说完,拿起斧头(扫帚),开始砍(砍三下后退场)。
——场景三:在某工厂的总经理室
秘书丙给经理丁一张报表(纸),说:“经理,这是这个月处理污水的预算,请过目。”经理丁(看着纸)说:“70万,真是的,处理污水要花那么多钱,干脆直接排到河里去吧!”秘书(小声、慢慢地说):“这样不太好吧!”经理(站起来说):“这有什么关系。人不知,鬼不觉,你这么胆小,将来怎么接替我的工作。”(退场)秘书:“唉!”(退场)
7、甲: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小主人,环境保护已经成为热点话题。
乙:我们决心要保护自己可爱的家园。
甲:哪怕大风大浪,
乙:哪怕困难重重,
合:我们的环境保护行动决不停止。
乙:“狮城”新加坡街道整洁,绿树成荫;日本也开设“森林教室”为孩子们讲解绿化知识,只要我们一起动手,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