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甲:一颗颗爱心献给环保,
乙:一滴滴汗水换来捷报,请听——诗朗诵《给未来一片绿色》。
甲:前年和桥镇参与了国家级卫生镇的评选,并顺利通过。为赢此殊荣,各部门和全镇人民做了大量的工作。
乙:“20XX”这个吉祥的年份,给我们全中国带来好运的数字,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的无限风采。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积极地投身到了“绿色奥运”的建设与宣传当中去。我们应以此为起点,再接再厉,做个名副其实的“绿色小公民”。所以要从我做起,从我的家庭做起,从我身边的朋友、同学做起。借此机会,我们和桥镇第二小学六(4)中队所有少先队员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下面有请吴顺朝代表全班同学宣读倡议书。(另附页)
9、甲:你看——水清清,天蓝蓝,大地回春春光灿烂。
乙:你听——森林里笑声赞,大小动物喜开颜。
甲: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的空间会更洁净,我们的地球妈妈会更年轻、更漂亮。
甲:美化环境,能造福人类。
乙:每一个地球孩子都来关心地球妈妈的生命吧!
合:让我们自觉地用小行动来保护大地球!
甲:对社会负责!
全班合:对社会负责!
乙:对自己负责!
全班合:对自己负责!
甲:让我们共创一个绿色世界!
全班合:让地球妈妈青春永驻!
师总结:同学们,这次活动开展得很有意义。从中,大家学到了许多环保知识。我们将在《热爱地球妈妈》的优美旋律中结束今天的活动。千言万语化作一句话:让我们从小做起,从保护我们身边的环境做起,为创建整洁、舒心的学习、生活乐园,努力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你们有信心吗?能做到吗?决()不食言?那就请你们将这份美好的心头计划融入到优美的歌声中以及落实到今后的行动上,好不好?接下来让我们唱响《热爱地球妈妈》这首歌。
(全班放声歌唱《热爱地球妈妈》)
甲乙合:“让地球妈妈青春永驻”活动课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