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师配乐描述:我们生活在这蔚蓝色的地球上,是地球妈妈孕育了一切生命。看看我们的周围多美!小鸟在歌唱,花儿在微笑,小朋友们在欢快地上学,他们多幸福呀,这一切都得感谢地球妈妈。(欣赏是一种以儿童的体验、感受为主要学习方式的活动,上课一开始,我让学生欣赏直观、生动的地球优美的风景图片光片并配上轻快的歌,让他们体验到大自然的美、动物、植物之美,生活的幸福,让他们在这种具有导向性的情感氛围中激起环保的参与意识,情也生了。同时,我还让他们跟随音乐哼哼唱唱,充分放松学生的身心,营造一个轻松、和谐的氛围,为课堂创设一个良好的开端。)
但是有些人只顾着为自己的谋私利,不顾对地球妈妈的保护,导致出现了这些画面。
(二)导语引入,激起对环境污染的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