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与健康
------
主题确定课
学生的特点,在这个主题中我们设计了三个递进的课题是:《养成十个好习惯》、《习惯与身心健康》、《习惯养成的好处》。《养成十个好习惯》主要是通过自查、反思、观察、讨论等,认识习惯的重要性,逐步养成好的习惯。《习惯与身心健康》主要在培养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积极主动的养成好的习惯。《习惯养成的好处》学生通过调查反思,找到养成好习惯的好处,有利于形成稳定的行为。
四、活动实施
课题一:《养成十个好习惯》
活动目标:
1、通过自查、反思、合作等方法了解自己在习惯养成中的优点与存在的问题。
2、帮助和引导学生学会自我发现,培养观察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3、通过活动,使学生自觉养成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