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我很荣幸能代表初三的同学在毕业典礼上发言。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时刻,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初三同学,向辛苦培养我们的老师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感谢你们,三年以来对我们的悉心教导。
是你们深情的凝视,给了我们最坚定的信心。你们精心培养的鲜花,现在该是让每一个花瓣都散发芬芳的时候了。我想所有拼搏的汗水与理想的希冀,都会化做频传的捷报,如期而至,飞到你们的案前。我知道,那是对你们长期以来无私奉献的最好报答……如今,我们已经初中毕业了。如果要问我的收获有多少?至少我可以说,三年了,我懂得了什么叫拼搏,什么叫执著;在和我们老师共同度过的日日夜夜里,我懂得了什么叫奉献,什么叫敬业。传道,受业,解惑,您与学生迎难而上;快乐,伤心,奋进,你与学生形影不离。
我们忘不了的是老师那一声声的谆谆教诲,一次次的鼓舞、微笑让我们懂得了立志追求拼搏、学会自尊、自信、自强。老师,您用青春为我们的明天播撒下希望的种子。我们已经从三年前的一个个稚气的孩童成为了蓬勃向上的青年,我想这是你们眼里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吧。三年来对我们的爱已经浸入了你们的肌骨,我们已成为你们人生的一部分,是你们放飞的希望,你们的关怀,是我们起锚远航的永恒动力……
感谢中学的老师们,教会我们做人,也许我们曾经任性,让您难过,也许我们曾经调皮,让您伤心,但请原谅我们,那是我们经历青春,走过成长的真实故事,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更加难忘老师的精心培养。此时此刻,我代表初三的全体同学在这里向你们道一声:老师,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