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20__届同学们:
你们好!
屋外的阳光依然灿烂,屋内的歌声也依然美妙。可是,有一种伤感却深深潜在心底,我们实验初中的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概莫能外。人生自古伤离别,一样的校园,不一样的离情。
3年前的那个早晨,伴着红红的领巾和萌萌的眼神,我们走进了实验初中的大门,成了一名梦寐以求的中学生。3年时光好长好长,个子长高了,步子却变慢了;声音浑厚了,音量却变低了;眼神坚定了,视力却下降了;弱不禁风的少年变成了田径场上的骁将;叽叽喳喳的姑娘写出了充满哲理的诗行。3年的时光好短好短,一个道歉的短信都还没有来得及发出去,一句感谢老师的话语仍压在心里,满满的教室回响着鸟鸣,熟悉的同学定格为合影。
3年间,我们见证了国家的强大:嫦娥三号”探测器成功落月,首艘航母“辽宁号”交付海军、“蛟龙”号下潜超过7000米;我们经历了学校从老校区整体搬迁到新校区的变迁;我们一起体验了地震时的同舟共济;我们甚至还共同见证了世界末日的荒唐。
3年时间,留下了永恒的记忆。还记得初入中学时的跌跌撞撞,还记得交到新朋友时的兴高采烈,还记得篮球场上你争我夺,还记得联欢会上的引吭高歌,还记得辩论赛上的慷慨激昂,还记得书画赛上的龙飞凤舞;还记得总也做不完的作业,还记得总等在那里的考试;还记得食堂的饭菜总是没有家里的好,还记得寝室的闲话总也说不完。
记住了同学不经意的一个微笑,记住了老师鬓角间的一丝白发;记住了从老校区移栽过来的树,记住了新校区时刻陪伴着我们的草.
你们记住了校园,校园也记住了你们。教学楼记住了你们的朗朗书声,运动场记住了你们的矫健身姿,图书室记住了你们孜孜以求的瞬间,食堂餐厅记住了你们收拾餐盘的身影。
记住了美好,也记住了遗憾;记住了成功,也记住了挫折。记住美好和成功,可以让我们更加乐观和自信,记住遗憾和挫折,可以使我们变得更加包容和成熟,要知道:思想长在伤口上!无论是好的还是不好的,我们都必须记住它们,因为这是属于我们的花季,因为这是属于我们的母校。我们只能悦纳,不能回避。
同学们,我们知道,少年渴望长大,正如小鸟渴望飞翔。今天你们毕业了,意味着你们身心的成长,在家长、老师和社会的哺育与关怀下,你们具备了比小时候大得多的能力。作为老师,看到这些,我们感到非常欣慰。但是同学们一定要记住:能力与责任是成正比的,更大的能力一定意味着更多的责任,昨天,部分同学撕碎了书本,也差点撕碎了老师的希望,但老师们愿意相信,那也许仅仅是一次青春的疯狂。老师希望你们变得更加有力量,同时老师们更希望看到你们担起青年的责任,把能力用于建设祖国,帮助他人,感恩父母,回报社会。
人生就是一次远行,每一次毕业,都意味着新的征程。值此离别之际,请允许我以母校全体教职员工的名义向你们祝福,祝愿你们未来充满光明,祝愿你们明天梦想成真!
最后,把我对自己母校的回忆跟大家分享:
理想的校园什么样?
我理想中的校园不一定有高大漂亮的楼房,却一定有和蔼智慧的师长;不一定有宽敞平整的运动场,却一定有天真调皮的同学;不一定有豪华舒适的桌椅,却一定有引人入胜的书廊;不一定有奥赛夺魁的欣喜,却一定有谜一样的课堂!
哦,我梦想中的校园,那是一个充满故事的地方。
小学的校园在一个山岗上,最惬意的事情是坐在泥土场地上向远处眺望。初中的校园总是洋溢着油菜花香,还有那晨读的堰塘。高中的校园在踏碧湖边,寝室就在密林深处,同学的身影总伴着树影湖光。大学的校园紧挨着厚厚的城墙,图书馆的灯光总是那么明亮。
每一次回忆,总有说不完的故事。每一次回忆,总是那么令人回味、神往。故事中的同学,总是那么阳光。故事中的老师,总是那么慈祥,甚至把批评都变成了表扬!
为什么,学校的时光最是难忘?为什么,同学的友谊最为久长?因为,我们的童真在这里翱翔。因为,这里是我们自由生长的地方!
理想的校园是什么样?故事中有我的梦想。只要校园还有故事,未来就一定充满希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