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小草的梦想是绿遍山山水水;流水的梦想是征服沙漠戈壁;鸟儿的梦想是飞越险山恶水;大地的梦想是养育千万生灵……谁都有梦想,谁都不能缺少梦想,而我作为一名初中学生的梦想,是做一位世界闻名的服装设计师。
我梦想的种子萌芽于小时候的那次我在哈尔滨看到的一个服装展览会。在最后的时候,我有幸见到了几位服装设计师。他们轮流讲述自己的追梦过程,其中一位的话令我铭记至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人的梦想是当一名人民解放军,有人的梦想是做一位教师,还有人的梦想是像我们一样,做一个服装设计师。不管是什么梦想,都是为人民服务。但是,不论谁的梦想都要靠自己的努力去实现,而不是靠什么所谓的‘天分’……”
就是这样的一席话,让梦想的种子在我心中发芽、生长,变得更加茁壮,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梦想。当我和妈妈出去逛街时,我常常会带上一只笔和一个素描本,把我认为很漂亮的服装画下来;当我放假时,我会把自己闷在房间里画画,而且一闷就是一个上午;当我写完作业时,我会上网查找关于服装的图片,再把自己喜欢的衣服画在素描本上;当我拿到零花钱时,我不是买素描本,就是买彩铅笔画画……我的爸爸妈妈看到我为了自己的梦想如此努力,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在寻梦的过程中,我每付出一份努力,就会看到梦想在微笑着向我招手,正在一步一步地向我走来……
如今,做一位服装设计师的梦想已在我的心中深深扎根。我相信,路,只属于有梦想的人,只要我坚持对梦想执着的追求,让梦想放出光辉,路,就会在我的脚下延伸!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