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老师育我情。
曾经有人说过:“人一生中最幸运的事,就是遇见一位好老师。”而我就是一个幸运儿,因为我有幸遇到了一位好老师—谢老师。
那双温暖的大手
谢老师长得清瘦,中等身材,鼻上架着一幅眼镜,有着一双凌厉的眼睛。谢老师做事雷厉风行,从不拖拉,走起路来都能掀起一阵风,谢老师虽然戴着眼镜,却有一双“火眼金睛”,讲台下有任何一位同学做一点点的小动作,她都能看的见,她还很有威严,不论哪个同学碰上她那如同利剑一般的目光,都会马上安静下来。所以,在同学们的心中都有一点儿怕她,但是,谢老师对我却“特别优待”。
小的时候父母因为性情不合的原因,常在家里吵架,使得我从小就胆小、怯懦,受了委屈也不愿说出来,只生闷气,无法发泄就撕自己的本子、书。谢老师的到来成为了我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
在五年级的时候,谢老师来到我们班上,做我们的语文老师和班主任。谢老师对我关爱有加,在班上巡视时,她总是用充满着慈爱的目光望着我,在课间,谢老师也常常问我上课有没有听懂,帮我“补课”,还时常鼓励我,让我自信。有一次上课时,老师问大家,有谁知道胡杨是什么?全班鸦雀无声,同学们面面相觑、一脸茫然。我因为喜欢阅读,知道胡杨是什么,可我又不敢举手,怕说错,手一会兴起,一会又落下,就在我犹豫不决、举棋不定的时候,谢老师选中了我,叫我回答问题,我非常害怕,慢慢的站了起来,我双腿不断的抖动,牙齿在上下打架,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来,在我害怕的时候,谢老师走了过来,用她那双温暖的大手握住了我的手,我抬起头,看到谢老师的眼中满是慈祥与鼓励,我感到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知道了老师对我的期望,“我不能让老师失望!”想到这里,我毫不犹豫的将我知道的都说了出来:“胡杨是一种生长在沙漠中的树,十分耐干……”话音未落,全班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在掌声中,我看到谢老师笑着点了点头,十分的满足。
从此以后,我便喜欢上了谢老师,爱上了语文,上课专心致志、聚精会神,语文成绩如坐火箭一般上升,从70多分变成了90多分,尤其是作文,我写的作文让“学霸”班长都赞叹不已,大家都称我为“小作家”,我还在同学的作文中成了“四大天王”中的“阅读大王”,成了同学心目中的“优等生”。但这一切都要感谢谢老师,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双温暖的大手。
火红的电烤炉
春天孩儿脸,说变就变。上周星期三,早上刚起来时还是风和日丽、睛空万里,谁知,在上学的半路上突然下起了一场暴雨,当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雨犹如瀑布一般,猛然的倾泻起来,许多同学没带伞,只能跟别人一起用伞,有的同学只有顶着大雨,一路小跑地跑到学校。上课了,谢老师的“火眼金睛”一眼就看到了周千皓和伍美怡的裤子湿透了,谢老师二话没说,到楼上办公室里拿出两个电烤炉,放在讲台旁边,搬来两张凳子,让周千皓和伍美怡烤干裤子,享受了一节与老师“并驾齐驱”的课,大约半个小时左右,他们两个的裤子差不多要干了时,我发现老师的裤子也湿透了,在料峭春寒中微微发抖。那一刻,我对谢老师的尊敬和喜爱之情又增加了一分。火红的电烤炉不但烤干了同学的裤子,还包含着谢老师对学生满满的爱。
这就是我的谢老师,一位对学生嘘寒问暖、关爱有加的好老师。我永远会记住那双让我自信、充满温暖的大手,也会记住电烤炉那橙黄色的光芒。那包含着谢老师对我、对全班同学沉甸甸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