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国防事业是每一个中国人都引以为豪的事业,国防事业就像一个强有力的盾,保护着我们不被暗箭刺杀,国防事业就如山上的大树,在尘暴袭来时,它帮我们挡住了重重灾难。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国,在古代的秦朝,秦王建造了世界奇观——万里长城。到了唐宋年间,中国的国防更是发展到了鼎盛时代,在这两个朝代里,英才倍出,有李白、苏轼等大名人,我国的国防在全亚洲算得上最强大的一个,没有人敢来侵犯我国,这一直延续到了——清朝。
清朝,历史开始走下坡路,经济衰退,政治,因此国防减弱,亚洲的帝国主义者纷纷前来侵略中国。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等。他们把我们国家古代的结晶抢掠一空,为了毁灭证据,他们用一把大火,将这结晶烧毁了。
之后,日本又来侵犯,慈禧没兵力,只好凭日本军大肆进攻,可恶的日本人,仅仅一个星期杀了我们同胞三十几万人,惨无人道、血流成河,南京同胞沦陷入了无边的苦海之中……
这些历史的教训过去几千年几百年了,但我们依然不能忘怀曾经所承受的痛苦……
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国防系着我们的心,它保障了我们的未来。
看!现在的国防是多么的强大!社会生活是多么美妙!这一切都来自于国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