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期末备考》。"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这学期即将结束,期末考试也已悄然而至,备考的号角已经吹响,大家准备好了吗?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对我们现在而言,只有抓紧时间复习才能做好考试的准备,才有取得好成绩的机会。仅剩的两个星期对我们来说非常短暂,那我们就必须争分夺秒。同学们,轻松学习了一学期,现在也该忙碌了吧,再不忙碌,寒假就真的只剩下泪水了。考试已经兵临城下,需要我们去拼搏了!
时间紧迫,任务繁多,坚持不懈是关键。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坚持到底,不懈追求,一切皆有可能。从现在做起,坚持认真复习吧!真正做到基础知识要扎实,重点知识要夯实,难点知识要务实。做到了这些,考试你还怕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滴过血的手指,怎能弹奏出世间的绝唱;不踏踏实实完成复习任务,怎能拥有期末考试的闪耀;不踏踏实实经历学习的坎坷,又怎能拥有期末考试的辉煌。
学习很重要,心态也重要。同学们,临近考试,请你放下心中的包袱,用平和积极的心态,坦然的迎接考试,放飞你的梦想吧!考试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放弃自己。天生人才必有用,即使再小的帆也能远航。不必担心考试,只要你尽心尽力,你就是最棒的!
如果你想成功,那就复习吧!如果你想快乐,那就复习吧!如果你想谱写自己的辉煌,那就复习吧!运筹帷幄,决胜千里,考试的号角已经吹响,胜利的旋律在空中回荡,乘风破浪正此时,行动起来吧,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和资态投入到复习备考中,考出个人的最佳水平,考出班级的综合水平,考出夷陵天问人的风采!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