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此时正值寒意肃杀的隆冬季节,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我想冬日的寒意并不能驱赶同学们内的激动和火热,因为今天我们又迎来了太平镇中心小学的第二届冬季运动会。这又将是一届展示力与美的盛会,也将是一次体魄和耐力的比拼。我们将在这片赛场上一展英姿,收获辛勤付出的累累硕果。
运动会是一个竞技场,优胜劣汰。同一起跑线上,你付出多少汗水,就会有多少回报。没有顽强的拼搏,不会有优异的成果;没有坚定的信心,赛场上不会有你亮丽的身影。体育舞台是人生舞台的一个缩影,鲜花会鲜给最优秀的选手,掌声会给胜利者以鼓励,给失败者以安慰。高高的颁奖台,将会给脚踏实地、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人留下空间。
运动会上,“重在参与”展现着我们的积极心态,“为班争光”蕴藏着我们的集体主义情怀,“虽败犹荣”更深含着我们乐观向上的情操,赛场上人人都是胜利者,结果并不重要,智力与体力才是我们追求的目标。运动会是检验学校水平高低的一个标志,也是各个班级,每位同学展示风采的一个舞台。运动会不仅可以检验我们的运动水平,检验我们的班级凝聚力,还可以充分展示同学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体育精神,是一种竞争精神。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比赛,必然会有输赢的结果;体育精神是一种自我超越精神;战胜自己,超越自己,永不言弃;体育精神,是一种团结协作精神。比赛时,热情的鼓励是同学们拼搏进取的动力,比赛后,无论胜与败,一句温馨的话语更会让我们感受到一个班集体的凝聚力。
我们所有运动员都在追求体育精神的存在。当然还有我们认真工作,公正无私的各位裁判员以及为我们的运动会顺利进行而努力付出的所有人,他们身上都闪耀着体育精神的光辉。经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有理由期待这次运动会创造出新的好成绩。我们也有信心期待这次运动会能展现出我们太平镇中心小学全校师生充满活力的风采。
超越自我、奋力拼搏,让呐喊声响彻校园的上空,让激情弥漫我们的赛场,让比赛成绩载入我校历史的篇章。我们传承文明竞技,本着拼搏进取、勇攀高峰的比赛精神,本着参与第一、友谊第一、安全第一的比赛风尚。同学们,运动起来吧,让纯真的笑颜绽放在明媚的冬日,让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我们每个人心间。同时,也希望运动会后,每个同学能积极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也希望老师们、同学们能把“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迁移到工作、学习、生活中来,使我们的人生像体育赛场一样精彩。
最后,预祝本届冬运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