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蝉吱吱呀呀,直叫人愈发心神不宁,混着这几日的烦躁,迷迷糊糊中似乎回到那年夏天......
我踏着灼灼红叶,畅快地嗅着初秋的气息,直沁心脾,令人记忆犹新。我想起那时我们是刚进校的学生,难免有些聒噪,蝉声和着屋内的嘈杂,竟没有人发现短小精悍的你,戴着小黑框眼镜。镜桩下的小眼睛透露出一点精光,走路生风,风风火火地快步上讲台,后又“嘭嘭”地大声敲了敲讲台,将所有人的注意力吸引,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激情满怀的说到:“大家好!我是你们的班主任—尹祥,以后会和大家一起,走过三年时光,那啥,你们别欺负我啊!”诙谐幽默的语言成功卸下了我们的防备,也拉开了我们高中生活的序幕。
知了在我的生活里渐渐远去,时光也悄悄流走。我时常看见坐在空无一人的办公室里为我们整理资料的你;我时常看到和同学谈过话后,对着空气叹息的你;我时常看到时至饭点却仍为同学解疑答惑,尽职尽责的你。
我有幸见证你为我盲作辛劳的日日夜夜,也有幸见证你关心我们的点点滴滴。
夜半时分,有一个身影从车上下来,我想起那是你,你的后背早已被汗水浸湿,不禁让人感到阵阵凉意,你却像没有知觉似的,轻轻地拍着宿舍的铁门,没有人应声,当时的我将熟睡的同学扶好,想要下车看看情况,却发现你的手掌早已通红,终于有人慢悠悠的来开了门,你抱以歉意的笑,说着:“真不好意思,一个学生发高烧,我带他去了医院,回来的晚了些。”我扶起还有些发晕的同学,进了寝室。铁门“嘭”得一声关上,我回头发现你的背影似乎微不可见的弯了弯,像才感觉到秋末夜里的凉意似的,打了个哆嗦,揉揉发酸的脊梁,轻轻锤了两下,一瞬间我的鼻头有些发酸,视野逐渐模糊,恍惚中,你的背影似乎高大了许多。我看见你发动汽车,汽车长吐一口气,卸下一身的疲惫,汽车声夹杂着蛐蛐声渐行渐远,但我觉得并未远去。
可天灾人祸却如同惊雷般打破原本宁静的生活,生生降临在你的头上。你病倒了,那个悄悄探头查堂的老师,不见了;你病倒了,那个走路风风火火,语速惊人的老师,不见了;你病倒了,那个无所顾虑和我们一起开玩笑的老师,不见了......
我们期盼着你能再次推开门,轻轻叫醒睡觉的同学,重新站在讲台上,给我们讲一个又一个的你说着很简单的题目;可你病倒了,那些时光,也会随之黯淡吗?那些我们一起经历过的点滴,也会随之消散吗?
这些问题一直萦绕在我的心头,像一只手扼住咽喉,难以喘息,我猛地一颤,挣扎着从梦境中醒了过来,抬头一看,发现窗外已是深秋,但在那残枝败叶中竟有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和那深秋中仍然傲立着的几株鲜花,撞入眼帘。蝴蝶似在守护着鲜花,在刺骨的寒风中也不为所动,不改初心。
挟秋入梦,挟梦念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