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琼中作文
建国70周年家乡的变化
我的家乡在柘荣。或许在那些生长在大城市的孩子眼里,柘荣只是一个无名的小县城,甚至都没有听说过它的名字。可在我心里,它的位置却高不可攀。
近几年来,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宽阔平坦的柏油马路代替了那坑坑洼洼的黄泥路;一幢幢高楼代替了破旧不堪的小茅屋。学校里,宽敞明亮的教室取代了拥挤昏暗的教室,焕然一新的水泥操场使得校园里不再尘土飞扬……
家乡的一年四季都很美。
春天,大街两旁的梧桐树开得郁郁葱葱。清澈见底的龙溪水里有许多小鱼儿快活地嬉戏。岸上,一位年迈的老人携手他风雨同舟的老伴儿一同在河畔散步。
夏天,知了在树上叫着。许多老人搬了条小凳子,坐在树荫下,谈论着如今家乡的变化。
秋天,田野里一派丰收的景象。麦子胀得欲坠,稻子笑弯了腰。望着这丰收的景象,农民伯伯们笑得合不拢嘴,内心充满了丰收的喜悦。
冬天,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仙屿公园里,有许多小孩儿在一起堆雪人儿、打雪仗,玩得不亦乐乎,整个公园成了一个雪的世界。
如果说这家乡四季的景色使你陶醉,那么你要置身于农贸市场,就会使你更加流连忘返了。农贸市场里的蔬菜和鸡鸭鱼肉样样具全。肥硕的象个胖绅士的大冬瓜,活蹦乱跳的鲤鱼,香味扑鼻的烤鸭,清香碧绿的韭菜,味道可口的蒜苗……可谓是琳琅满目啊!
从家乡的变化,我看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使我打心眼儿里发出赞叹:“家乡,我爱你!祖国,我爱你!”
家乡的变化
我的家在程梁村、任庄社,那里的景色一年四季都各具风韵。
家乡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在我刚进中学的时候,来修路的推土机已经快到我们村了,村民们表情不一,离公路远的人高兴的合不拢嘴,而在路旁的村民,因为依路建的牛圈什么的要拆,所以整天愁眉苦脸的。当推土机到村里时,奶奶见了,惊奇的八嘴巴张的大大的。
回到家,奶奶说,她小的时候,住的是窑洞,里面黑乎乎的,于是,村里有些人就在木棍的一端缠上地膜,再蘸点煤油,然后在山洞的两侧挖个小洞插进去,但即使是这样,那有现在的电好呀!因为冬天天气冷,洞口开大了,里面冷,洞口开小了,烟出不去,呛得人直流泪。“现在政策多好呀,上学国家投资,种地还给我们给钱,如今还投资退路,现在政策真好!”奶奶赞叹道。
我小的时候,家乡的公路只有三四米宽,坑坑洼洼的,坐车的话,颠的屁股生疼。树木被人们砍的稀稀疏疏的,大多的人因这山里贫穷,都到城里打工去了。现在,路重新推过,大概有八米宽,平平坦坦的,坐上车,屁股子也不疼了。树木今年来越来越多了。现在,政府提倡我们种果树,这样我们农民也就有了经济收入,老百姓就不会出门打工了。
三轮车以前也不常见。记得我四岁的时候,我们村来了一辆三轮车,我们小孩跟在后面看,还被司机骂了一顿,现在,现在各种各样的车在路上来阿来往往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了。我们村里好几户人家买了大卡车自己做生意。奶奶小时候见一辆自行车都很难得,与那时相比,这社会发展的太快了,这都是党的政策好!
我县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因为社会在猛烈地发展。
我的祖国我的家
世界的东方有位巨人,那位巨人就是我的祖国;世界的东方有一只雄鸡,那只雄鸡就是我的祖国;世界的东方有一条长龙,那条长龙就是我的祖国。我的祖国地大物博,疆域辽阔,美丽富饶。这个国家就是中国——我的祖国。
我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简称中国。它是一个拥有五千年历史的华夏民族,是世界四大古国之一。
在五千年中,中国人受尽了耻辱,但我们终于又站起来了!可谓是“苦尽甘来”!中国人民在自己的努力下,嬴得了世界人民的尊重!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自豪!
因为祖国,我们才有了强大的凝聚力,我们心系祖国。
一位曾经遨游太空的宇航员说过:从太空中俯瞰地球,地球是一个深蓝色的球体,然而在这个深蓝的球体上就有一条巨龙在蜿蜒盘旋,而这条“巨龙”就是中国的万里长城。当初秦始皇建造长城的时候,为的只是防御北方游牧民的侵扰,然而他不会想到的是,在五千年后的今天,万里长城竟然成为了中华民族的象征,更成为了炎黄子孙的骄傲。当然,这也要归功于中国的人杰地灵。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出了多少位闻名世界的人物。
现在,中国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已经摆脱了“东亚病夫”这个有失尊严的称呼,但是中国依然是一个发展中的国家,我相信,经过更多人的努力,在不久的将来,那些曾经羞辱、侵略过中国的国家和人民,会向中国竖起大拇指,用生硬的汉语说声:中国,棒!
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永远记住我是一个龙的传人,我的家是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