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
共享单车登陆济南,极大方便了我们的出行,对于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题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倡导低碳、环保、健康的出行方式,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我们倡议: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觉爱护共享单车,做文明骑行的参与者、宣传员、监督员。
做文明骑行的参与者。倡导绿色出行,减少交通拥堵,减少尾气排放。自觉增强文明意识,从自身做起,从小处着手,带头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单车,不乱贴乱画,不损坏遗失,更不能恶意破坏。遵守租车规定,用后速还,维护车辆整洁、完好。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摒弃各种不良行为,不闯红灯、不逆行、不在机动车道骑行、不追逐打闹、不随意停放。
做文明骑行的宣传员。一个路口的文明,代表了一个城市的文明;一个人的文明,彰显一个城市的文明。我们要珍惜自己的文明骑行信用记录,积极宣传文明骑行的重要意义,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和倡导者,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把文明风尚传播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做文明骑行的监督员。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提醒人们要爱护公共设施,及时劝阻、制止破坏共享单车的不良行为。关心公益,大胆举报故意破坏公共财物行为,积极参与“随手拍”,通过网络、报刊等方式曝光共享单车不文明使用行为,维护共享单车正常使用和规范停放。同时,提醒那些不符合骑行条件的朋友不要骑行共享单车,以免造成意外伤害。
市民朋友们,我们的每一分努力,都会让我们的城市离文明更近;我们的每一分辛苦,都会为我们的城市增光添彩;我们的每一分热情,都会激起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让我们行动起来,向建设绿色、开放、幸福、文明的现代泉城迈出坚实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