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共享单车让我们的出行更加便捷、环保,受到广大师生的青睐。但是在享受便利低碳出行的同时,一些不文明行为也随之出现,如:随意停放单车、蓄意损坏车体、利用技术漏洞开锁、将共享单车私有化等。这些不文明、不诚信的行为影响了共享单车的正常使用,还影响了校园文明形象以及师生诚信形象。
为支持低碳、环保、健康的出行方式,进一步提升师生文明素质和校园文明程度,在此,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守约用车。杜绝利用技术漏洞开锁行为;不将共享单车占为私有;还车时及时结束用车、锁车、密码复位。
二、文明骑行。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逆行、不在机动车道骑行、不追逐打闹,坚决摒弃各种不良行为。
三、规范停放。按照规定有序停放,不占用主要干道及消防通道,见到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自觉扶起并停放好。
四、爱护车辆。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单车,不乱贴乱画、不恶意损坏;及时劝阻、制止破坏共享单车的不良行为,积极举报故意破坏行为。
师生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同心共铸文明校园,让共享单车成为校园文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