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物作文900字
“雄州雾列,俊采星驰”,从中诞生了一个中国的卓别林,纵观周星驰在中国喜剧电影上的成就,绝对算得上是一个大师级的人物。他开创无厘头式的搞笑风格,为中国喜剧电影的发展道路上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但就是这样的一个厉害人物,却饱受争议与质疑?
前不久,向太陈岚曾在微博上公开向周星驰开炮,列举了周星驰这些年的几大罪状,向广大群众一一控诉周星驰的罪行。一时之间,明星各自站队,大多数的香港影星都举起了squo;倒周squo;的大旗,声援周星驰的人却屈指可数。
吃瓜群众一看这阵仗,都纷纷感觉是周星驰的不是,评论区说周星驰坏话的评论的指数式的增长,娱乐圈顿时掀起了声势浩大的“倒周运动”。但奇怪的是,从开始到结束,这场娱乐风暴的中心人物却始终没有表过态。
有人说他是心虚,但将一切都看得明白的人都知道这就是星爷的性格,沉默淡然,从来不受外界的影响,活得潇洒自我,只一心打造自己心中那个五彩斑斓的喜剧世界。我觉得这才是那么多人骂星爷的原因,星爷对自己的电影的确是近乎偏执,简直可以用完美两个字形容。
因周星驰成名的的演员不说上百,但也有几十,可和他分道扬镳的人却大有人在。石榴姐苑琼丹是星爷的御用配角,在他的电影里一直都有精彩的表演,但直言曾被星爷打击到不会演戏。和星爷合作了多部电影的吴孟达,一直是大家公认的黄金搭档,但最后却和星爷反目成仇。昔日旧爱朱茵,两人曾经携手合作的《大话西游》至今仍然是大家心中最念念不忘的电影,但至尊宝最后还是离开了紫霞仙子,一直到现在两人都还是见面不识。这都是星爷脾气作的怪。
在片场的星爷,专制的就跟旧社会的皇帝一模一样。他身兼编剧、监制、导演数职,一手把控剧本、演员、现场的所有节奏。可以这么说,星爷可以打击到一个演员丧失对于演戏的所有信心。但正是这样的星爷,将电影艺术看得比什么都重,他尊重观众,把自己的作品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根本不允许它有任何的瑕疵。
这些年人们一直在质疑周星驰的人品,但没有一个人否认他的才能,更没有人质疑他对电影的态度。
著名影星郑佩佩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没有周星驰,就没有人会认识华夫人,更没有会认识郑佩佩。”莫文蔚曾对周星驰表达爱慕,可惜两人始终有缘无分,但是最后却还是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有人质疑星爷,有人唾骂星爷,可也有我们这些观众在爱着星爷,始终支持着他的电影。每次看完星爷的电影,得到从来都不止是简单的快乐,还感悟到的人间百态。
星爷的电影很多都是小人物的逆袭,这也许是跟星爷自身的经历有关。星爷出生在一个穷破的单身家庭里,他的母亲独自一人抚养他们几个兄弟姊妹长大,贫穷一直存在在星爷的生活里。《长江七号》里面徐娇饰演的小迪,看上了一个喜欢的玩具,在柜台前哭着喊着不肯走,结果被周星驰饰演的爸爸拖走了。这个就是周星驰童年的真实写照,也许正是贫穷的少年时期,让星爷对成功有着特别的渴望。
在喜剧道路上越走越远的星爷,对于喜剧也越来越有想法,逐渐在自己的电影中加入了越来越多的思考。他的作品渐渐从早期的单纯地为了笑而笑,向悲剧喜剧过渡,让人看完能笑中带泪。后来一部说满悲剧的《喜剧之王》横空出世,使我们再次见到了不一样的周星驰,也更加了认识了周星驰。
这就是值得我们大家热爱的星爷,虽然沉默内向,不善表达,但他把他想说的都通过他的作品传达给了我们。
如今的星爷已过知天命之年,一头银发,满脸沧桑,孤身一人,体力与才能也慢慢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从选择退居幕后开始,我们越来越难见到星爷的身影,虽然星爷的作品在慢慢减少,甚至某一天会完全消失,但又有什么关系。他其实一直都在,爱着喜欢的观众,珍视着他的喜剧电影,观众着中国未来的电影发展,期待着下一个喜剧之王的诞生。周星驰,一个名副其实的喜剧之王,从不曾让爱他的观众失望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