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愿望就是及时给百姓通上电
“祝你生日快乐,老江!”“来,我们一起给江队长唱一首生日歌!”还没等江汉杰反应过来,一个漂亮的生日蛋糕已经送到他眼前。
连续几天夜以继日的抗洪抢险,已经让江汉杰忘记了10月13日是自己的生日,“江队长,你女儿有话要对你说!”江汉杰接过队友递来的电话。“爸爸,今天是你生日,祝你生日快乐,我知道你在余姚帮助那里的人们抗洪抢修,你要早点回来,我给你准备了生日礼物!”
听着女儿稚嫩的声音,看着身边刚蹚水抢修回来,还穿着湿漉漉的防水裤、戴着安全帽的兄弟们记得自己的生日,这个身高1米8的男子汉感动得红了眼眶。
10日凌晨接到单位赶赴余姚参与抗洪抢修任务的通知后,身为安全稽查队长的江汉杰来不及多想,便换上衣服出门了。抵达余姚后,看着满目疮痍的城市,他便随抢修队员一同挺进灾区重镇。水浅的地方蹚水前行,水深的地方乘坐皮划艇进入,时刻督促抢修队员们严格按照生产标准操作。
细心的后勤人员得知今天是他的生日后,临时买了一个蛋糕,利用中午大家吃完饭休息的时候,给他办了一个简单又温馨的生日会。
面对眼前的两辆抢修车、几十名身穿工作服的抢修队员、一个生日蛋糕、一声声质朴的祝福和问候,江汉杰说,这是他过得最特殊、最有意义的生日会。“来,大家一起吃了这块蛋糕。今年的生日愿望就是及时给这里的老百姓通上电,祝福余姚早日走出洪灾的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