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充满庄严感和自豪感的伟大历史时刻,是开启新征程的重大时刻,是一场厚重、温暖、昂扬、充满激情的青春盛典。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习总书记在大会中总结了党的历史经验,阐释了党的历史精神,讲述了“顶天立地胸怀伟业,奋勇前进不负人民”的爱国情怀。
百年沧桑,中国共产党遭遇了无数的艰难险阻和生死考验。从血雨腥风的革命战争年代,到激情燃烧的建设岁月,从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到砥砺奋进的新时代,千难万险、千曲百折。但无论形势如何严峻、局面如何危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打破旧世界、建立新中国,筚路蓝缕奠基业,创造辉煌谋未来。沧桑巨变的背后,是一个政党从幼稚走向成熟的历史进程,也是一个政党带领人民走向世界的时空进程。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目前正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青年,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以史为鉴,敢于斗争,敢于胜利,逢山开道,遇水架桥,以复兴中华文明为己任,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史为鉴,昂首阔步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